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崂·好人”“兵妈妈”马美英去世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5-2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22日讯 早报去年曾经报道过崂山区首届道德模范“兵妈妈”马美英的事迹,近日,马美英因病去世。 5月20日,崂山区文明办、沙子口街道、崂山区关爱道德模范联盟专程上门慰问马美英家属,联盟还与马美英家属结成帮扶对子。

不让好人手捧鲜花流眼泪

马美英和丈夫李春先都是沙子口街道南崂社区人。2006年,儿子李升磊在部队牺牲后,马美英没有被击垮,而是把更多的战士当成了“儿子”,多次到部队送出亲手做的“妈妈鞋垫”。 2008年,“兵妈妈”马美英荣膺崂山区首届道德模范。

2018年4月末,马美英等12名崂山区道德模范登台接受鲜花礼赞时,崂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发现她消瘦了很多,一问才知道她因患乳腺癌已经化疗4次。“我们不能让崂山好人手捧着鲜花流眼泪,大家要一起来帮助她! ”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得知此事,立即要求崂山区文明办牵头实施帮扶行动。

随后,崂山区文明办向全社会发出《关于广泛开展关爱道德模范马美英活动的倡议书》,这也是崂山区自建区以来,首份针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倡议书。短短一个多月,岛城社会各界为马美英捐款超过31万元。后来,马美英给崂山区“崂·好人”基金返捐11.2万余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沙子口街道也专门安排家政人员照料生病的马美英。

关爱联盟与好人家属结对

今年5月8日,马美英因病去世。得知消息后,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沙子口街道、崂山区关爱道德模范联盟上门慰问。崂山区关爱道德模范联盟负责人、青岛中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彤为马美英的爱人李春先送上3000元慰问金,沙子口街道也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崂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询问了马美英的爱人李春先的身体状况,还询问了其养子的学习情况。 “很感谢崂山区、街道、关爱联盟对我们家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请大家放心。”李春先说。沙子口街道随后向李春先送去了关爱卡,崂山区关爱道德模范联盟负责人路彤与李春先一家结成帮扶对子,后期还将不定期上门帮扶。斯人已去,精神长存。 “我们会好好地活着,用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马美英的丈夫李春先这样说。

近年来,崂山区通过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表彰座谈、走访帮扶、志愿服务、鲜花送模范等系列关爱活动,建立道德模范关爱联盟,推出关爱红包、免费体检、免费游览景区等礼遇措施,实现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关爱礼遇形式的转变,发挥出“一德立而百善从之”的爱心引流作用,树立起各级党委、社会各界共同在政治上关怀道德模范、在生活工作中关心道德模范、在精神层面尊崇道德模范的崂山模式。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宋淼)

新闻推荐

关爱医护人员,送福利

本报5月21日讯21日下午,由青岛市总工会和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WELL爱守护,感恩相伴——青岛市总工会·保利青岛521...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纸情缘长2020-05-21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崂·好人”“兵妈妈”马美英去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