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80后党员王亮筑起李沧“第一高” “超长待机”模式 半年没有休息日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1 04:38   https://www.yybnet.net/

塔吊、汽车吊起起落落,高楼之上,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点项目,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信联天地项目9-2-2地块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未来李沧“第一高”——186米的40层超高5A级写字楼拔地而起。

像往常一样,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施工背心的项目经理王亮又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半开始工作,为了赶工期、促进度,晚上住在项目上,忙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原则是:“在重点项目的建设工地上,党员必须要以身作则,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支撑架有没有变形、高层防护是否到位……王亮关心的事涵盖方方面面。他笑称,自己不是在解决问题,就是在解决问题的路上。

将时针拨回2018年5月,信联天地项目开始动工,中铁建工山东公司指派王亮负责该项目,担任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作为李沧区的一个地标性工程,从一开始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2019年6月,项目部接到业主单位的指示,要在半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任务来了就要顶上去——从此,王亮他们开启了“白加黑”“5加2”模式,长达半年之久。

“项目经理相当于工地上的领头羊,肩上的责任重大,超过很多人的想象。我要对安全负责、对业主负责、对公司负责、对员工负责。”王亮说。他靠在施工现场,每天多方沟通上百个电话,施工区、办公区来回跑,研讨方案、协调施工,经常一忙起来就错过了饭点儿,只好吃泡面或吃点零食将就。

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施工抢工过程中。在王亮的带领下,信联天地项目部克服施工条件限制、工序复杂等不利因素,仅用30天就完成了6层地下室结构封顶,创造了行业同类施工新纪录,在雨季到来前完成该工程地下施工任务。信联天地项目最显著的特色之一正是加强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下沉广场布置商业、餐饮、健身等办公配套,东西两个商务地块地下层层连通,形成完整的商业环线。王亮自豪地说,他们决定“抢30天”时,在其他人看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但最后通过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把“不可思议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在此经验基础上,项目部又提前工期83天完成首栋高层封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该项目先后获得了“山东省优质结构”、“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2019年度青岛市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等荣誉称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董真

新闻推荐

夜游青岛回家无忧

早报6月30日讯青岛地铁在去年3号线季节性延长运营时间的基础上再出新举措: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启动新一轮季节性延时...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党员王亮筑起李沧“第一高” “超长待机”模式 半年没有休息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