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平度大哥”宋玉武如今躺在病床上暴躁不识人,为巨额花销犯愁的女儿吐心声—— “曾经温柔的爸爸,你快回来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6 04:12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安全起见,郝建华和护工一起用绳子把宋玉武的手脚绑在病床上,右手也给戴上了防护手套。

宋玉武受伤之前,女儿宋志红只会简单地热个馒头,如今已经能在出租屋里给父亲准备各种营养午餐。

扫码看视频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

一场几分钟的营救,让“平度大哥”宋玉武由女儿宋志红眼中曾经的温柔爸爸变成了如今病床上的暴躁父亲,护工24小时看护,病床上的宋玉武不识妻女,曾经不会做饭的宋志红如今每天精心给爸爸准备营养餐,她期待如今性情暴躁的父亲变回曾经的温柔爸爸,妻子郝建华忍受着剧烈的腰痛守候在病床前悉心照料。宋玉武的病情,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心,7月15日,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孙伟会同青岛及平度见义勇为负责人等一行专程到青大附院看望宋玉武及家属,并送去一万元的慰问金。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送来慰问金

7月15日,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孙伟、监事长郭玉军在青岛调研期间,会同青岛及平度见义勇为负责同志,前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扯被”救人重伤者宋玉武及家属。但因宋玉武治疗中不便见面,便与宋玉武的妻子郝建华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了解宋玉武目前的恢复情况。孙伟向郝建华转达了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的关心和慰问,并鼓励宋玉武亲属一定要树立信心,希望宋玉武早日康复。

“今天上午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及青岛、平度的领导都来医院看望了我们,并给我们送来了一万元的慰问金,真的很感谢领导和社会各界一直牵挂着我们。”7月15日上午,郝建华告诉半岛记者,尽管她们母女俩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生活困难,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给了她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希望。

“爸爸受伤40多天来,很多好心人都让我们感动,我想感谢社会上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谢谢他们。”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她们之前租的房子很小,每天房租50元,后来宋玉武转到康复科后,需要每天给他做一些营养餐,东西越来越多,房东知道宋玉武的事迹后,就让她们搬到了二楼一个稍大的房间,本该60元每天的房租,房东只给她们算50元。而在前几天,有一对夫妻还专门来到医院,给她们捐了500元。

女儿负责父亲每天的营养餐

“爸爸半辈子没吃过海参,现在每隔三四天就给加只海参补点营养,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7月15日中午11点多,宋志红就开始在出租房里为宋玉武准备营养午餐了,先用锅煮一碗面条,并同时用水泡上一只即食海参,然后再把两颗上海青用开水过一下,剥开半个鸡蛋,用搅拌器将鸡蛋、上海青、海参搅碎,然后倒进盛有面条的保温桶,11点50分,宋志红提着保温桶步行十分钟送到病房楼下,12点,郝建华到楼下接过保温桶,回到病房和护工一起给宋玉武喂饭。

“我还有一个多月就要上学了,现在我每天负责爸爸和妈妈的吃饭问题,在外面买着吃太贵了。”而在宋玉武出事之前,宋志红只会简单地热个馒头,这40多天来,她已经学会了各种营养流食的配方与做法,还学会了各种炒菜,俨然成了这个家庭的主厨。“我的网课现在已经考完试了,有一些没有时间复习的,就办了缓考,回学校之后再考。现在的主要精力就是用来给爸妈做饭。希望我爸爸在我开学前能自己吃饭、大小便,要不然我妈妈到时候就太累了。”宋志红表示,她现在主要做一些液体的流食,比如说米糊一类的,她爸不需要嚼的那种。

病床上的暴躁父亲不识妻女

“现在具体的治疗就是每天做高压氧、针灸、按摩推拿。”郝建华告诉半岛记者,医院目前主要是进行一些康复方面的治疗,如今宋玉武还是很暴躁,医生想给做一下脑部和左胳膊的检查也做不了,过于暴躁的时候就给吃上具有镇静作用的药。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你老婆建华,你能认出我来吗?这是萌萌,大闺女,记不记得?”郝建华说,宋玉武清醒的时候,她就和他说话,他能应和一下,但是不能给她反馈什么准确的信息,也不认识她们母女,只是被动地应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答非所问,胡言乱语,说着说着就暴躁起来开始骂人了,手脚不停地乱动,为了安全起见,郝建华和护工一起用绳子把他的手脚绑在病床上,右手也给戴上了防护手套,但力气大的时候,他都能把绳子给拽断了。

“我爸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糊涂的,不认人,挺暴躁的,左胳膊现在还是不能动,也没有办法直起身子来。”宋志红介绍,医生说宋玉武的脑子要慢慢恢复,能不能恢复好,医生也说不准。医生说需要漫长的时间,最后结果如何,是需要看受伤的程度,还有个人的体质不同,恢复的效果也不一样。

护工24小时看护,开销很大

“因为我爸的这个体重太重了,清理大小便、扶起来坐着吃饭、翻身什么的,我妈一个人根本弄不动,所以就请了个护工。”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妈妈腰间盘突出严重,根本不敢弯腰使太大劲儿,再加上宋玉武目前的状态跟没出事以前大不一样,不仅大声吆喝还骂人,还经常性双脚乱蹬,用右手乱砸东西,妈妈一个人根本控制不住他,从6月24日转到康复科之后,就找了护工24小时来帮着照料,护工费每天300元。

“白天就是我和护工一起照看他,医生让我和他多说说话。”郝建华告诉半岛记者,由于吃的流食和输的营养液,宋玉武每天小便得七八次,大便两三次,清理的时候他还不配合乱动吆喝,所以很费事,一开始请的护工干了不到两天就不干了。“我现在就尽量和他多说话,让他脑子早日清醒认人,能自己坐起来自己完成大小便,哪怕是左手不能动了也没关系,那样就不用每天请护工了,实在是承受不起。”

“其实说实话我们现在的困难主要就是在钱上,每天各种开销都很大,家里还没有收入来源。”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她们母女俩在外面省吃俭用,除了请护工需要花钱外,租房子、一家人在外的生活费、治疗费、住院费、给爸爸买纸尿裤尿不湿各种护理用品……在外面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目前我们手头还有不到六万块钱,每天这样开销下去,这些钱其实很快就花完了,我爸爸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起来,也不知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和弟弟也要开学了,也需要用钱,还不知道后面怎么办呢。”面对未来的生活,母女俩满脸愁容。房租、生活费、治疗费、护工费……像一座无形的大山,压得母女俩喘不过气来。

■心愿期盼父亲赶紧清醒过来

“我们还没跟我弟弟说这件事儿,他一直在我大伯家里,也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但我觉得他可能是知道了,因为这么长时间了,他可能也是害怕我们担心,就没有说破这些事儿。”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除了担心家里的弟弟外,82岁的爷爷现在已经知道宋玉武受伤住院的事情了,还打电话过来问,爷爷说他眼泪都已经哭干了,就想知道他儿子现在到底怎么样,爷爷说他儿子50多了,长这么大没遭这么大的罪也没受这么大的苦,非要来医院看他儿子。“我们家里都觉得他年纪太大了,都没让他过来,就害怕他看到现在这个样子,然后受不了刺激。”

“他能赶紧脑子清醒过来,能认识人,能自己吃饭和大小便,那样就不用每天请护工来帮忙了。”这是母女俩现在最大的期望,宋志红告诉半岛记者,以前她和爸爸关系最好,爸爸还会时不时地和她还有弟弟开玩笑,在事发前的记忆中,宋玉武一直是一个温柔的爸爸,和蔼可亲的爸爸,可如今,宋玉武变得暴躁不安、还咆哮着骂人,在给爸爸做饭的过程中,宋志红不停地在嘴里念叨:“那个曾经温柔的爸爸你快回来吧!”

新闻推荐

暖心!12309为民企解燃眉之急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检察机关的办事效率如此高,如果没有这份不起诉决定书,我的公司就完了,是你们救了我和公司。”某企业...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大哥”宋玉武如今躺在病床上暴躁不识人,为巨额花销犯愁的女儿吐心声—— “曾经温柔的爸爸,你快回来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