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哪怕赔钱也不裁员” 酒店老板贴心承诺收获暖心结果,把更多精力投入公益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陈宁波(前排左四)和员工合影。(本人供图)

扫码下载半岛新闻客户端半岛记者徐杰报道

本报7月15日讯最近这段时间,43岁的酒店老板陈宁波一直忙个不停,到周边社区慰问困难家庭,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给老人们送养生足浴液……他和团队的爱心成员,一次次把关爱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14日,记者了解到,年初受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复工,30多名酒店员工的生计成问题,陈宁波承诺“哪怕赔钱也不裁员”,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如今,这位贴心老板的承诺也收到了暖心结果,员工们齐心协力帮他把酒店运营下去,生意逐步恢复,陈宁波也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公益之中。

今年43岁的陈宁波在崂山东陈社区经营一家名为“大百菜”的酒店,回想起年初突发的疫情,陈宁波坦言“压力很大”,因为迟迟无法复工,酒店30多名员工的生计成问题。他们中有的是异乡务工者,有的是临近村庄的困难居民,都靠在酒店打工赚钱过日子,面对一双双信任的眼神,陈宁波打定了主意,“哪怕赔钱我也决不裁员,他们是我的员工,我有责任守护他们。”陈宁波说,在这个决定背后是沉重的压力,30多名员工一个月的工资总额接近20万元,在酒店没有营收的情况下,这笔费用不是小数目。

给员工们吃了“定心丸”后,让陈宁波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朝夕相处的员工们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和温暖。在陈宁波和所有员工的努力下,目前酒店的生意已像往常那样热闹红火。

“这种信任和帮助都是相互的,老板困难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大家的生计,我们自然也要全力帮助酒店经营下去。”酒店厨师小丁告诉记者,像这样处处为员工着想的事,他们的“贴心”老板还做过很多。“比如,有的员工结婚时没钱,他就大方借钱帮忙办婚礼,店里好几个员工的对象还是他帮忙介绍的。”在小丁看来,正是因为陈宁波的爱心和担当,才让酒店的员工们产生了凝聚力,也对酒店充满归属感,“有的员工已经在这里干了16年了,我也在这干了12年了。”小丁说。

记者了解到,陈宁波是心海公益崂山分会的副会长,他和他的团队多年来一直坚持奉献爱心。资助患重病男孩,捐助寒门学子,邀请环卫工人到饭店吃饭……粗略统计,陈宁波投身公益这些年来,捐出的爱心款已超10万元。

今年,半岛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36座城市的媒体,共同启动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活动将征集评选青岛2020年度十大“最美家乡人”,为其颁发证书及2000元正能量奖金。年底还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2人(组)参与全国评选,最终当选者将获得奖金10000元及证书。目前,半岛都市报“最美家乡人”征集渠道已经开通,你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半岛新闻客户端,输入邀请码“2007”完成注册后,通过“找记者”@徐杰报名推荐。

新闻推荐

河道里洗衣服,摔得不能动弹 一男子二龙山景区受伤,众人接力抬担架救援

村民摔倒在河道里不能活动,队员将其固定,用担架往外转运。(救援队供图)半岛记者王洪智报道本报7月15日讯7月15日早...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怕赔钱也不裁员” 酒店老板贴心承诺收获暖心结果,把更多精力投入公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