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城市管理应标好“说明书” 青岛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研修班 崔建宝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8-11 05:54   https://www.yybnet.net/

离研修班安营扎寨的酒店约5分钟的路程,有一个开放式公园,叫泾南公园,紧张学习之余曾几次匆匆游览。园内植物种类繁多,树木郁郁葱葱,草坪整齐美观,从竹林小径望去,如茵的草坪映着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衬着远处的高楼,树荫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打牌,孩子们在一旁开心地游戏,一幅多么美丽温馨的江南夏日图画。

走在公园小径,随处可见各种标牌,有路标、导向、警示等,时刻帮助确定位置、明确方向、找准目标和获知景物简介等,减少了手忙脚乱,增加了方便从容。

此次来申是带着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方便温馨之城”的任务来的,泾南公园体现的“方便从容”其实一到上海就感受到了,随便走在上海的路上,种类齐全、内容准确的导引标识构成了一个完备的城市使用说明书,游客能很方便地找到公交站、地铁站、停车位、公共厕所等,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理念。

“城市指引标识好坏,可以判断一个城市是否友好、是否开放”,上海市法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施凯教授给我们授课时说。我们很多城市设计、建设、管理工作都存在过度主观、细致不够等问题,群众参与、群众意愿经常性被忽视,群众感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认同,往往造成政府管理制度不接地气、措施不贴实际、目标很难达成的情况。

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如果能够做到征询意见真心实意、制定政策如履薄冰、管理服务体现温度,拿出百分百的诚意去设计、建设和管理,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方便温馨。

新闻推荐

新房认购合同签订后 60日内转签买卖合同

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新建房屋交易行为,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青岛市新建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办法》修订版面向...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名医会客厅2020-08-10 23:45
评论:(城市管理应标好“说明书” 青岛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研修班 崔建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