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谁说大“室”所趋?小户型也有“春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37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总价低,入手门槛低,小户型一直以来都是刚需购房者青睐的对象,但近几年,青岛新房市场多是100平方米为主流的产品。 100平方米套三起步,确实符合主城主流购房的需求,但受到楼市大环境影响,中小户型又成为挖掘刚需的利器。 “金九”不少开发商积极调整产品,推出了迎合市场需求的小户型,特别是在单价高企的主城区,小户型有“回归”之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佳源双子星城的89平方米套三小高层,中海观澜庭的67—86平方米5种套二户型和97平方米套三户型,青岛印象滟95平方米套三户型,都是9月开盘的小户型产品,这对于准备在市区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谁在买?

刚需族老年人都喜欢

上周,记者探访了崂山区某楼盘的样板间,86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属于小户型中的主力。小套二的布局,尽管开发商已经尽力弥补空间上的不足,但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空间还是略显拥挤。这也难怪在眼下的市场,10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依然是主力。那对于小户型到底哪些人群在购买呢?记者调查发现,有三类人群目前格外偏好小户型。

年轻刚需族在买小户型时,已经考虑到日后换房。家住中联依山伴城的朱先生刚刚装修完自己的房子,这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他准备的婚房。因为工作地点在崂山区,为了通勤方便,当初选择的目标房源就在主城区。 “80多平方米,总价150万元,首付相对较低,每月还款也少,像我这样的年轻人还能负担得起。 ”

谈起日常居住使用的问题,朱先生坦言:“套二的房子一个房间做主卧,一个房间做书房,将来有孩子肯定要换房。 ”其实,在买房时他已经考虑到了换房的问题,这也是他倾向于购买主城区小户型的原因。选择小户型落脚,未来再选择改善置业,像朱先生这样的购房者,应该是购买小户型的绝对主力。

作为小户型,用作日租房最合适不过,既方便出租又容易出售。陈先生一年前在老城区买下两套小户型,其中一套40多平方米,另一套60多平方米,目前房子是租给了别人,租客把房子重新装修,用来做短租公寓。陈先生坦言:“朋友打算开日租公寓,正在到处找房源,我手里正好有一笔存款,于是我便成了他房东。 ”陈先生的两套房子总价加起来200多万元,小户型降低了他的置业门槛,而且面积小便于出租。有租金收益,还有未来房价上涨的长期红利,在陈先生看来这笔投资应该非常划算。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年人似乎更喜欢大房子,但实际情况也并非如此。他们更加看重小户型的功能紧凑,空间便于起居。记者采访中,就找到了一对老年夫妻,刚刚在老四方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 “原来住的房子140平方米,从卧室走到厕所感觉都要走很远。 ”妻子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他们决定把房子租出去,搬到现在的小房子里。因为户型小,功能区比较紧凑,起居也很方便。与此同时,因为房子空间小,打扫卫生时也变得轻松多了。

谁在卖?

主城区小户型陆续回归

小户型有市场,但对开发商来说似乎并不十分看好,最主要原因是中大户型可以降低开发商的销售频次,提高销售效率。然而,这让许多想买小户型的购房者不得不延迟购房计划,于是市场上就沉淀下一批相当规模的小户型购买需求。记者调查发现,作为主城区的市南、市北、崂山和李沧,目前均有小户型新盘在售,“小户型”、“低总价”这些刚需元素从今年“金九”开始回归主城。

市南区南京路与延吉路交汇处的禧竹雅园,地处CBD核心地带,无论生活配套还是交通都十分方便,目前这里有建面约68平方米套一和85平方米套二在售。尽管每平方米近40000元的价格并不低,但对于想要享受主城区便利的刚需族来说,还是能够接受。除了住宅产品,市南宁夏路旁的公寓鲁商蓝岸公馆,也备受刚需置业者和投资客的关注,平层公寓户型建面约47—68平方米,首付45万元起。

市北区作为传统主城区的新盘供应大户,目前有不少小户型资源。其中,中海观澜庭即将在本月开盘,将主推小户型房源,有近几年主城区少见的67平方米套一房源,而且位置地处老四方中心地段,交通生活各方面便利。刚刚加推的泰山华府也有91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入市。

在李沧板块,近期热卖的佳源双子星城,户型包含建面约89平方米三室两厅一卫、99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的中小户型,首付38万元起。坐拥李村河、双峰山、青峰山的河岸首府有两室一厅78平方米的小户型。位于李沧区安顺路与沧安路交汇处的首创禧悦天海,依托青岛北站,成为市区少见的一站三地铁项目(地铁1、3、8号线),目前在售建筑面积80平方米的高层。位于十梅庵片区核心地带的青岛印象滟,南临虎山和十梅庵公园,北面楼山河湿地公园从小区中央贯穿而过,可谓在家门口设了个“双花园”,据悉项目首开有95、105、127平方米的洋房小高套三户型,毛坯交付。另外,在崂山区,中联依山伴城四期主推也是86平方米套二、90平方米套三的中小户型。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鹏

新闻推荐

青岛市工会志愿者队伍成立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王克岩)青岛市工会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活力青岛·@在你身边”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日前举行。该志...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说大“室”所趋?小户型也有“春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