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遇上“惊”装房墙面歪斜超标五倍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4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帮助市民解决新房验收问题,青岛早报和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合举办的“早报验房团”免费验房活动持续进行中,帮助市民查找新房问题,为业主把好质量关。上周,我们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为电话报名的业主王先生当天交付的139平方米精装房“体检”。从客厅到厨房,从墙面问题到电路隐患,三名验房师细致专业的服务获得了王先生的认可。

室内大面积墙砖空鼓

在门窗方面,所有的细节都逃不过岳工的“火眼金睛”。经过他细致查验,果然发现出不少问题:室内多处门框、窗框、窗扇、玻璃污染,厨房窗扇和卫生间门扇有划痕,主卫内门套与墙砖缝隙8毫米等细节问题。验房师岳工说:“门窗问题是很多精装房无法避免的痛点,精装房最忌讳的就是不‘精’。开发商清理卫生时,用尖锐的清洁工具清理门窗,所以导致门套和玻璃上有划痕,并且这些划痕很难修复。 ”

负责查验空鼓问题的于工,手拿着空鼓锤不停地墙面敲击。他先用空鼓锤在空鼓面积周边密集地敲打,然后再确定空鼓范围。 “一旦空鼓面积超过20厘米×20厘米时,就需要开发商灌浆处理,小于该范围则无须修整,否则墙面修修补补影响美观。”于工说。在他的细心查验下,室内共发现15处空鼓,其中客卫墙砖空鼓6处,厨房墙砖空鼓2处,主卫墙砖空鼓7处,分别是窗膀2处、门边5处。

衣帽间地板踏空明显

在验房过程中,薛工发现主卧衣帽间地板有凹陷,来回踏了几遍后,确定是地板踏空问题。薛工告诉记者,地板踏空有多种原因,一是地板安装不到位会导致地板起鼓变形,比如说该预留的伸缩缝没有预留,或者留得不够。二是地板安装后在踩踏过程中,防潮膜和地板背面的平衡层遭到破坏,地面的潮气窜入后导致地板鼓包。但由于是新房未入住,这一问题还得要让开发商来找出原因予以修整。

此外,餐厅墙面平整度误差较大,差16毫米,而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规定,精装房墙面平整度误差为3毫米内。室内墙面多处污染,凹凸不平,还有多处乳胶漆刷“花”。室内开间、进深、层高、对角方正度均符合要求。

暖风机与照明线路同路

同样,于工在检查室内电路问题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主客卫暖风机和照明线路同路。正常情况下,照明电路和暖风机电路应分开,不仅是为了方便检修,也是为了杜绝电路过载的安全隐患。卫生间的暖风机功率比较大,至少500瓦以上,所以不适合用照明回路供电,应该用卫生间的插座回路供电。

虽然验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较多,但也有值得肯定的细节方面,如多媒体信息箱配备强电备用插座,卫生间等电位线连接至暖气片。据薛工介绍,等电位的作用就是防触电。由于卫生间潮湿,很容易发生漏电的情况,等电位箱的作用就是使卫生间中的各电器和接地系统互相联通,减少电位差,保证用电安全。

验房结束后,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验房师为业主出具了专业的验房报告,并协助业主找开发商及时整修维权。“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查验出的很多问题都不曾注意过,专业验房师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业主王先生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薛雅方 李茂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岛挖掘公共数据潜在价值发展壮大数字经济 推动公共数据开放释放数字红利

□记者薄克国报道本报青岛讯9月11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透露,青岛市将借助《青岛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办法》(...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上“惊”装房墙面歪斜超标五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