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婚房怎么装不俗气?这几个问题最关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婚房布置是一件跟办婚宴一样令人头疼的事,最近早报家装互动栏目启动后,有不少读者针对婚房装修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期邀请美宝空间装饰首席设计师张丽燕做出详细解答。

质感比风格更重要

网友小清:不想突出红色,但老人希望装修得温馨喜庆,该怎么协调?

答: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婚房风格绝不是装修中最关键的事,无论是中意地中海风还是中国风,先要考虑该风格适不适合房子的户型、层高、光照和空间格局。作为新婚夫妻的房间,要考虑长期的使用,所以要避免大面积使用红色,但可以选用暖色系的色调,如黄色系、粉色系等。也可以利用灯光增加辅助光源渲染整个房间温馨浪漫。另外,可利用布艺或者其他相对柔软的材质体现温馨。

提早做好空间规划

市民张女士:婚后要迎接新成员,现在做空间规划很纠结,有什么建议呢?

答:婚房在前期装修就要对空间进行合理规划。随着居住时间和家庭成员的增多,房子的功能规划和收纳问题是个大事儿,千万别为了装修得豪华点、有质感,做一些没用的造型设计。家具也是婚房中重要的一部分,新婚夫妻可以根据房间的面积选用少量精致的家具,尽量避免选用横向且面积大而低矮的家具,高一些的家具可以为房间增加空间,或搭配折叠式或组合式家具也很适用。

安装智能产品有条件

读者晓晓:我是95后,想要将智能产品融入婚房装修中,那么老房改造的婚房能不能行?

答:有些智能科技产品并不适宜每个家庭,以垃圾处理器为例,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就没办法进行安装:一是老房子的下水道一般老化比较严重,安装垃圾处理器可能会出现堵塞问题;第二,水槽下方空间不足,没办法放置;第三是水槽下方没有插座,电路有漏电情况不建议安装。而其他的智能科技产品则需要在老房装修时,将原有水电线路重新改造布线,留有相应位置的电源插座。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实习生 逄培培

新闻推荐

遇上“惊”装房墙面歪斜超标五倍

为了帮助市民解决新房验收问题,青岛早报和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合举办的“早报验房团”免费验房活动持续进行中,帮助市民...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婚房怎么装不俗气?这几个问题最关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