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美国外科中心引入青岛技术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闻事件

2020年9月15日(美国中部时间)上午10点,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全球最顶尖的机器人外科创新与培训中心——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外科手术创新和培训实验室在线上举行开幕仪式,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山东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院长董蒨教授受邀参加。该实验室作为全球最顶尖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培训中心,其承担着国际前沿临床手术机器人的科研创新以及外科手术人才的培训。

董蒨教授领衔的数字医学团队与海信医疗合作开发的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HisenseCAS)和海信外科智能显示系统 (Hisense SID)备受该中心负责人PierCristoforoGiulianotti青睐,并被引进至这一世界一流的培训中心,与全球最顶尖的达芬奇外科手术机器人一起成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提供精准的三维重建,达芬奇机器人与海信三维重建结合应用,能使主刀医生更准确把握操作距离、辨认解剖结构,从而提升手术精确度。

海信CAS系统为何会受到国外顶级医学专业团队的青睐?董蒨告诉记者,早在2017年,他就曾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外科大会上演讲,介绍CAS的临床应用等技术,2019年,数字医学团队与海信医疗共同研发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和数字化手术室产品,就受到了全球瞩目。 “该产品延伸到肝脏外科手术导航的研究内容,是外科手术导航非常前沿的研究方向,通过术前三维重建和达芬奇机器人进行深度融合开发,是未来临床外科手术发展的重要趋势。 ”董蒨说道。

新闻推荐

培育高企的孵化器最高可奖补100万

早报9月16日讯记者16日从青岛市科技局了解到,为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提质增效,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即日起,青岛市2020年孵化器培...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外科中心引入青岛技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