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今年影博会引入“网影盛典”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对话

记者:疫情发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助力影视业复工复产。那么本次影博会的举办将对新区影视产业产生哪些带动?

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周庆岳:受疫情影响,自春节以来,影视文化行业全面停摆,剧组停工、停拍,院线停业,众多影片撤档,整个行业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企业也不例外。

“聚焦”+“融合”+“创新”是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的策划基础,我们将在新视频形式及新技术应用的需求下,融合线上线下平台,创新影博会举办形式及内容,聚合更多影视企业、影视人才、行业专家,共同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助力。

记者:这两年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特别火,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网络成了各影视综艺作品最好的生产及宣发渠道,今年影博会引入了“网影盛典”,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第四届网影盛典负责人董海战:受疫情影响,网络影视迎来有史以来高速发展,2020年上半年分账票房破千万网络电影达到34部。网影盛典主要关注青年影视人的培养和发掘,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表彰了《白夜追凶》《春风十里不如你》《大军师司马懿之军事联盟》《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河神》《无证之罪》等十佳网络剧,表彰了雷佳音、包贝尔、梁丹妮、陈浩民、林子聪、郑业成等影视人,并逐渐从网络影视延伸覆盖到网络综艺。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东方影都立足打造 “影视工业基地”,出台了多种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全国影视企业特别是网络影视企业机构日益聚集到青岛。在这一背景下,“网影盛典”在青岛举办并永久落户,一方面“网影盛典”和青岛影视产业可以强强联合吸引全国影视行业更多关注,对全国影视企业影视项目落户青岛起到聚合作用;另一方面有助于全国传统影视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 本版撰稿摄影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

新闻推荐

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启动

□记者肖芳报道本报青岛讯9月1日,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启动。此次评选活动不收取费用,申报主体自愿参...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影博会引入“网影盛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