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餐厨垃圾桶占了人行道,马上整改! “星期三问城管”接投诉 现场调度解决市民烦心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能不能“管”好垃圾桶,关系到城市品质和形象的提升。16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星期三问城管”之12319热线处长接线日活动围绕“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置终端管理”专题,接听市民投诉或咨询。同时,根据连线市民提出的某餐饮店餐厨垃圾桶占路摆放、分类投放不规范等问题,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向餐饮店人员宣传餐厨废弃物管理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要求分类投放餐厨垃圾,退桶入院,该餐饮店现场进行了整改。

热线:市民最关注“这只桶”

“小区外一家饭店把餐厨垃圾桶放在路边。”“餐饮店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青岛市建设了这么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能不能去现场参观?”此次处长接线活动日活动中,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吕永刚现场接线,记录市民诉求,详细答疑解惑,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从上午9时至11时,共接听反映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置终端管理相关工作问题17件。其中,咨询类8件,投诉举报类9件,市民来电反映最多的问题是餐厨垃圾桶分类投放不规范。

现场:挪走占道的“小绿桶”

原本应该“待”在后厨或背街处的餐厨垃圾桶出现在了人行道上,散发出阵阵难闻的味道……16日上午9时05分,市民打电话反映李沧区某餐饮店餐厨垃圾桶占路摆放、分类投放不规范。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发展中心立即调度李沧区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到现场进行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厨垃圾“小绿桶”摆放在了这家餐饮店门前人行道上,掀开桶盖发现桶内有不少生活垃圾,桶体也比较脏乱。工作人员随即联系涉事餐饮店相关人员,向其宣传餐厨废弃物管理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要求分类投放餐厨垃圾,退桶入院,保持垃圾桶干净整洁。餐饮店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挪走了占道的餐厨垃圾桶,并承诺加强日常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通讯员隋建豹马志鹏

新闻推荐

培育高企的孵化器最高可奖补100万

早报9月16日讯记者16日从青岛市科技局了解到,为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提质增效,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即日起,青岛市2020年孵化器培...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餐厨垃圾桶占了人行道,马上整改! “星期三问城管”接投诉 现场调度解决市民烦心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