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智慧疫苗网岛城全覆盖 海尔生物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对全市接种门诊进行智慧化升级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7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从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生物”)获悉,近期公司中标了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智慧接种门诊建设项目,将与青岛市共创城市智慧疫苗网疫苗安全解决方案。届时,青岛全市七区三市200余个社区服务中心,将实现由传统疫苗接种向智慧安全疫苗管理的革命性升级,通过物联网技术与超低温技术的深度融合,不仅实现了一站式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还将形成城市疫苗安全追溯管理网络,为全市百姓和儿童筑起安全接种屏障。

全面建设智慧化接种门诊是青岛2020年的市办实事之一,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事关万千家庭民生的重要应用场景。通过配备超千台物联网海乐苗智慧接种箱、海乐苗智慧存储箱在内的疫苗安全全场景方案,海尔生物将对全市接种门诊进行智慧化升级,提升疫苗全过程电子追溯和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水平。

海尔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青岛城市疫苗网的建设,将串联起家长、儿童、社区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各个攸关方,实现信息自动匹配,全流程信息透明,并能追溯到疫苗最小单支包装,确保问题疫苗进不去,不是对的苗出不来,人苗透明可视,实现疫苗安全接种,提高青岛公共卫生管理水平。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杨光)

新闻推荐

婚房怎么装不俗气?这几个问题最关心

婚房布置是一件跟办婚宴一样令人头疼的事,最近早报家装互动栏目启动后,有不少读者针对婚房装修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期邀请美...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疫苗网岛城全覆盖 海尔生物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对全市接种门诊进行智慧化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