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驻青高校迎新 学校服务暖心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7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6所驻青高校迎来了本科新生报到。驻青高校目前约已迎来3.5万余名新生。驻青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新生报到时间最晚,为9月17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送新生报到的家长们只能止步于校门口,目送孩子走进学校。学生测温合格后可入校,报到流程全都得自己完成。

在山大青岛校区,新生入校之后可乘坐摆渡车抵达报到地点,校园班列不间断发车,实现了校内交通“点对点”承运,极大方便了新生通勤。校区招募了大量学生志愿者,从行李搬运到物资发放,从心理疏导到经验传授,这些志愿者们用灿烂的笑容、耐心的引导、力行的身影,温暖着每位初识山大的学子。

青科大启用网上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前已完成网上选宿舍等事项。各个学院的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私家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校团委组织的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一对一”“零距离”服务。

在青理工(嘉陵江路校区)门前广场上,120平米的大型屏幕正面向家长休息区,现场直播新生报到实况和随机采访画面。通过现场直播,家长们实时掌握着新生入校报到情况,同新生一道“步入”明亮的宿舍、餐厅。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郭菁荔

新闻推荐

美国外科中心引入青岛技术

新闻事件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青高校迎新 学校服务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