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积分倒数球队燃希望 争冠热门却哑火 中超第二阶段昨日两场比赛爆“冷门”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显威

中超第二阶段继续展开争夺。昨日,河南建业凭借上半场的点球1比0小胜武汉卓尔,保级希望大增。另一场备受关注的上海德比中,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互交白卷0比0收场。今日,赛事将进行首个轮次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分别为青岛黄海对阵广州富力和重庆当代对阵江苏苏宁。

建业凭借点球取胜上海德比互交白卷

看了昨天的中超保级组河南建业vs武汉卓尔的比赛,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妙的联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河南建业1胜3平10负积6分排名A组最后一名,排名所有队伍倒数第二名,倒数第一名是天津泰达。当时外界就有这样的言论:如果这两支队伍在保级比赛中成功保级,那就是对赛制的一种讽刺。可如今,这样的猜测有可能变成现实。天津泰达已经在保级组比赛中赢了一场球,下一场他们打平就可以保级,而河南建业也是如此。

昨日下午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整体水平并不高的河南建业凭借比赛第30分钟的一粒点球,1比0小胜武汉卓尔,在保级战中占得先机。目前,保级的压力落在武汉卓尔身上。从第一阶段比赛来看,武汉卓尔防守能力不俗,但进攻乏力。这也成为他们掉落保级组的一大原因。为了保级赛,武汉卓尔引进了36岁的前上海申花外援马丁斯,但效果并不明显。

保级组的比赛令人啧啧称奇,晚上的上海德比没上演精彩的火星撞地球赛况,纸面实力较弱的上海申花顽强抵挡,没让上海上港进球,最终以0比0互交白卷收场。本场比赛,上海上港排出了433阵形。比赛统计数据中,上海上港几乎全面压制上海申花,无论是控球率、传球次数还是射门次数都要高出上海申花不少。可惜,上海上港的射门却缺乏准星,少有的射正也被前广州恒大守门员曾城化解。其中,最可惜的还属第59分钟的王燊超打偏。当时,上海上港连续围攻上海申花,穆伊右侧禁区外的挑传给到后点,王燊超及时插上。谁也没想到,小禁区内的射门,王燊超却打偏了。

当代已无欲无求富力为保级请强援

赛前把外援租借出去,看来提前完成联赛任务的重庆当代真的是无欲无求。要说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必须是重庆当代。联赛初期,重庆当代因为外援无法及时到位,一度只能以全华班迎战,成绩并不理想。谁也没有料到,回过神的他们在后半程豪取六连胜,不仅顺利逆袭进入争冠组,还创造队史最好成绩。此外,他们的六连胜超过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等豪门球队,简直是个奇迹。

重庆当代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队中几大外援出色表现,特别是“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阿德里安、卡尔德克。如今,进入争冠组的重庆当代却把费尔南迪尼奥租出去,只能表明他们目前所考虑的不再是成绩问题,而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收益。

这种情况下,江苏苏宁安全过关问题应该不大。江苏苏宁是一支比较有意思的球队,风格上与上海上港差不多,除一名核心外援米兰达外,其他外援几乎都是进攻性球员,而且都是核心球员。从第一阶段比赛来看,江苏苏宁的表现只能算是及格,外援水平与上海上港、广州恒大还是有一定差距。重庆当代应该不会让太多外援上场,又是一场考验江苏苏宁火力的比赛。

另一场比赛中,青岛黄海在第一阶段前半程展示出黑马的成色,没给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好脸色,但后半程他们还是暴露了竞争力的不足,成为降级的热门球队。广州富力在第一阶段也一度成绩不理想,但后半程的表现则告诉外界:降级跟他们不会有关系。为了成功保级,广州富力从重庆当代租借到状态出众的阿德里安,还从中甲球队长春亚泰租借到荷兰中锋日夫科维奇,进攻将成为他们保级的看点。

新闻推荐

病毒变异了吗?新冠疫苗咋打?秋冬季疫情 民众该如何防护? 张文宏回应新冠疫情八大关注 建议继续做好防控,注意秋冬季常见病毒性疾病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0月18日在浙江开幕,在下午举行的大健康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进行主旨发言。在接...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岛还是那座城2020-10-19 05:58
评论:(积分倒数球队燃希望 争冠热门却哑火 中超第二阶段昨日两场比赛爆“冷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