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2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青岛10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处长、研究员李中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引起本次青岛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12个病例来自同一传播链。基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线索和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比对结果,排除这起疫情与国内之前其他地区疫情的相关性。

李中杰表示,本次聚集性疫情发生在特定场所,波及范围很局限,12个病例都和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其中,7例是医院收治的结核病患者,3例是患者的陪护人员,2例是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家属,没有出现医务人员感染。

他表示,本次青岛疫情发现控制及时,发生场所局限,波及范围小,没有发现来自社区的感染来源不明病例,青岛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超过新冠病毒常见潜伏期。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青岛是重要海空入境口岸城市,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输入风险,建议青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李中杰说。

新闻推荐

俞梦孙院士科研团队为青岛抗疫捐“能量”

早报10月19日讯19日下午,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内举行了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全军航空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俞梦孙院士科研团队...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