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用鹏程“真经”赋能青岛网信公司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周书田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我所在的实训单位是深圳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科技公司。作为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体悟实训对我来说,不仅要对标深圳企业发现差距,更要把学习体悟心得、创新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时回传公司,让特区的“创新之风”吹回公司,承担起支点的作用,撬动网信公司各层面掀起“学赶深圳”的热潮。

我所在的实训单位平安科技公司隶属于赫赫有名的平安集团。通过对比平安科技的企业文化建设,我意识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是网信科技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加凝聚力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是网信科技的一次意识升级与自我革命。经过梳理,公司将企业文化建设定位于拥有个性鲜明、社会认同的企业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形象、企业道德、企业理念和内外识别标志;打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企业;培育企业的共同愿景、团队精神和共同意志,保持企业发展的旺盛生命力,形成以文化力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

10月7日,我利用返青间隙,组织网信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平安集团的数字化建设思想和理念。平安集团的数字化建设已经进入4.0阶段——“科技引领金融”,实现资本盈利和科技盈利双驱动。平安战略机制的关键创新就是科技和业务同等重要:科技不再是成本中心,而是价值创造中心;科技不仅仅是为业务赋能,更重要的是要产出价值。

通过对标平安集团,网信公司在经营管理、流程规范、协同控制等方面存在很大提升空间。网信公司在学习后,立即召集专题会议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网信公司“数字化办公平台项目领导小组”,启动升级改造网信公司的数字化协同控制中台工作,目标是通过数字化经营全面赋能企业决策、经营、数据,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体悟实训还在进行中,网信公司也将继续面向未来深化改革,不断加大在科技方向的投入,以科技引领战略,以数字化思维应用于各大产品线,聚焦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各个领域,推动网信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家政“比美”,请看咱这“十二钗” 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活动结果揭晓 大数据显示保洁服务最抢手

“从来没想过能够获得这样一份证书,心情挺激动的。”日前,在由市南区商务局主办的2020年“寻找市南最美家政人”颁奖活动现...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治结合齐抓共管2020-11-21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用鹏程“真经”赋能青岛网信公司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周书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