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市北三年推出超7000个车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2日讯为解决老旧小区和医院停车难的问题,青岛市相关部门自2017年开始实行共享停车的措施。11月22日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北交警牵头多部门推出了超过7000个共享车位,大大缓解了市民出行的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不少市民发现,市北区CBD和周边商圈的乱停车现象越来越少了。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这一切都归功于“共享停车”政策的推出。“我现在到CBD写字楼上办事,都把车停在华仁·欧典商苑停车场的共享车位内,停车费一小时4元,也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总比违法停车被交警贴上一张罚款单要好多了,关键是心理踏实。”经常出入CBD的市民冷先生称,他身边很多朋友现在开车出门办事,都会先搜一下附近的共享车位。

“市北区CBD附近有华仁欧典商苑停车场、中海大厦停车场等几个大型的共享停车场,车位有500多个,这些共享车位循环利用,能大大缓解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共享停车App运营方青岛悦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鑫说。

2017年,青岛市相关部门开始实行共享停车措施,车主可以通过App寻找共享停车位。“了解到共享停车模式以后,大队马上组织秩序科民警组织实地调研,大家一致觉得这个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商圈、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蒋晓海称。为了缓解停车难,市北交警主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拓展推进资源共享,协调市北区政府创建办和多家物业形成合作联盟,目前已经有超过7000个共享车位,超过十八家停车场签约,现在的共享车位已经在CBD及周边商圈广泛推广使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通讯员栾心龙张月军)

新闻推荐

青岛造车强势超车 今日头条

高达48.11%贡献率对全市工业增长增长21.3%工业增加值前十月捷报频传首款“青岛造”奥迪A3全新下线五菱宏光MINIEV夺新能...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北三年推出超7000个车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