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新任“大魔王”是青岛嫚 陈梦昨在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战胜王曼昱夺冠独享总决赛历史上首位“四连冠”选手的殊荣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2日讯青岛体育星耀世界体坛!在11月22日下午结束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青岛名将陈梦以4比1(11比9/11比13/14比12/11比8/11比5)战胜王曼昱,独享总决赛历史上首位“四连冠”选手的殊荣,这是王楠、张怡宁等老一辈女乒“大魔王”都没有取得过的成绩。此前,除陈梦外,仅刘诗雯获得过三连冠。

在威海连夺全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后,陈梦将火热的手感和状态带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1/4决赛和1/8决赛青岛姑娘均顺利过关,半决赛中更是4比0横扫“小魔王”孙颖莎。

本场比赛之前,陈梦对阵王曼昱已经获得了九连胜。面对“挑战者”的冲击,陈梦整场比赛打得从容自信,首局一改往日的慢热,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5比1,并很快以10比5拿到局点,尽管逐渐进入状态的王曼昱奋力追赶,但陈梦还是以11比9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竞争更为激烈,陈梦在3比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突然发力连得6分,9比7实现反超,王曼昱凭借最后时刻的果断搏杀以13比11获胜。第三局,两人战至9比9平后比分交替上升,历经三次平分,陈梦才艰难地以14比12拿下。第四局陈梦利用更为多样的进攻变化迅速拉开比分,王曼昱放手一搏却未能挽回劣势,11比8,青岛姑娘再下一城。巨大的心理压力让王曼昱在第五局彻底崩盘,陈梦5比0开局后最终以11比5拿下比赛。

东京奥运会开赛在即,以陈梦目前的表现,几乎将肯定获得一个单打的参赛名额,青岛姑娘显然做好了冲击更高目标的准备。“现在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如果思想、心态保持稳定,会更容易带动竞技水平的发挥。”对于自己近期的表现,陈梦总结道,“这段时间,无论备战、比赛中的收获,还是出现的问题,都值得好好总结一下。”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张羽)

新闻推荐

普陀山“天价便饭”事件反转 这黑的还真不是店!

`本报讯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在浙江普陀山景区一家饭店里随便吃一顿就花了1900多元,认为遇到了黑店。这件事经过发酵后登...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任“大魔王”是青岛嫚 陈梦昨在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战胜王曼昱夺冠独享总决赛历史上首位“四连冠”选手的殊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