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云课堂释放社区治理新能量 石岭路社区探索微创新、微治理,全力打造“金质社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2 03:28   https://www.yybnet.net/

联合共建单位,观看红色影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

石岭路社区党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把课堂搬到线上,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而且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可谓一举多得。这正是今年金家岭街道培育“金质社区”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社区还在微治理上下功夫,树立先进榜样,激发正能量。

微创新:云诗会聚人心

面对疫情,石岭路社区党委依托海棠诗社先后举办了“我为武汉祈福”“相拥山海共赴春天”“最美四月天”“五月赞歌”多场微视频诗会,凝聚起向上的力量。这种突破时空、凝聚人心、创意十足的艺术新形式,吸引诗社和居民的积极参与。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设置上,社区也积极尝试线上活动。今年七一前夕社区小试牛刀,开展了“献礼七一直播”“云上颂党恩”等活动,以线上直播平台为载体,大大提高大家的参与度。

在党建引领方面,社区再次通过微视频发力。社区党委联合青岛城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积极运用微视频这一载体向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社区党员对城市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近日,社区再次联合共建单位走进影院观看红色影片,凝聚社区合力。

经过不断尝试,石岭路社区已经在线上探索出了一条鲜活可行的主题党日形式。这一形式不仅紧贴时代发展和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更有力提升了组织生活的覆盖面和有效性,社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明显提供,党员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

微治理:树典型学榜样

作为社区小家训的代表人物,王秀英用真情培育家庭幸福之花。在婆媳关系上,王秀英与儿媳妇相处得非常融洽,多年来从未红过脸吵过架,在儿媳妇眼里,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婆婆;在家庭教育中,王秀英用自己的行动启发和教育子女,注重培养子女良好个性和行为习惯。在她的家训中,诚信排在第一位。她时刻告知子孙,诚实守信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品质,也是这个家庭传承的根基。

“我们都知道她在对待家庭教育和婆媳关系上有自己的一套路子,而且效果很好,所以我们就把她列为社区小家训的代表人物,也希望通过树立这样一个典型人物,激发和引领更多的居民学会正确地处理家庭关系。”社区党委书记高兰说。

新闻推荐

业委会徐主任的“三把火” 64岁的徐中红通过竞选成为樱花苑小区业委会主任热心公益愿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 协调开发商无偿修路

64岁的徐中红“没事找事”,放着含饴弄孙的退休生活不过,非要挑头当选业委会主任——这样一个在很多人看来都出力不讨好的苦...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课堂释放社区治理新能量 石岭路社区探索微创新、微治理,全力打造“金质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