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300多家企业8万岗位等你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2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下午,“青春之岛·逐梦未来”2021年青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季暨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云就业平台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观海新闻APP、智联招聘直播平台、“青岛企业之家”直播平台等11个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253.5万名海内外大学生和企业家在线收看。

2300多家企业8万多岗位

记者获悉,本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季将根据海内外高校毕业生、在校生的不同求职特点,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实习见习对接、企业走访观摩、政策宣讲解读、职业规划指导等形式,推出“春华秋实·国聘行动”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留在青岛”在青高校空中双选活动、“职海试航·走进青岛”青年见习实习活动 、“春招趁早·我选青岛”13个产业专场招聘活动、“千企万岗·职在青岛”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就选山东”胶东经济圈高校毕业生招聘六大主题活动。

本次招聘季将发动区市人社部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挖掘优质招聘岗位。目前,全市已收集2300多家企业81000多个岗位,招聘企业涵盖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教育等多个行业,月薪均为5000元以上。

据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华慧介绍,目前发布的岗位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企业用人需求很大,招聘积极性很高。岗位方向主要聚焦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六大主题招聘活动中设置了专门的13个产业专场招聘活动,更有针对性地搭建供需平台,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

局长出镜为引才“代言”

在启动现场,各区市人社局局长还亲自代言,倾情出镜,推介区市产业环境和引才政策,尽显城市魅力、释放引才诚意,“亮出家底”“拿出绝活”,让毕业生全面了解区域特点,精准定位求职方向,打造区域招才引智的一张亮丽名片。

除此之外,为了实现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宣传全覆盖,本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季携手青岛日报社,共建观海新闻就业频道。海内外高校学子可通过观海新闻就业频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青岛人才、就业政策指南、岗位发布、见习实习、企业推介、职业指导等服务,便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聚青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招聘季设置的六大主题,在为高校毕业生增加求职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意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让毕业生深入了解青岛、认识青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聚青发展。

有意向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可关注“青岛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参加招聘活动。招聘季六大主题活动将通过“观海新闻”APP就业频道进行全程报道。

“云招聘”让就业服务不打烊

为精准服务返乡大学生、青年人才就业需求,助力招才引智工作,新年伊始,青岛启动了“青鸟计划 唯才唯青岛”2021年青岛市青年人才 “云上招聘会”。不仅有像海尔、海信、青啤、中车四方等国有企业,也有上合示范区、高新区、蓝色硅谷、中德生态园等重点产业园区企业,还有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1.3万余岗位通过网络等多平台直播发布,让全国的青年人才和青年学子宅在家就可寻找心仪岗位。

本月10日,青岛又开启了“高校毕业生招聘空中双选会”,2021年面向青年人才系列招引活动正式启动。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人才网”充分发挥网站需求征集、信息发布、简历投递、远程面试等功能,为青年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求职服务通道。

人物故事

足不出户找到理想工作

作为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浏览各招聘网站是小邱进入大四后经常做的一件事。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线上竟然成了他们这一届毕业生求职的主阵地。

小邱是山东科技大学2017届的学生,因为没有考研计划,从去年开始,他就重点关注求职事项,可一直没有找到很合适的岗位。去年未能如愿,小邱将找工作的重心放到了年后。“今年初学校给我们推送了好多线上招聘会的信息,内容很丰富。 ”小邱告诉记者,参加现场招聘会得来回跑,一天最多跑两场,“线上就不一样了,在宿舍不出门也能参加,非常高效! ”小邱说,为了准备线上求职简历,他将求职模板反复修改十余遍,不论是字体还是图片,他都反复斟酌,毕竟网络应聘与线下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经过努力,现在他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是一家家电企业的技术研发岗位。

在谈及敲定工作的过程时,小邱坦言还是非常顺利的,“在线上双选会及我们学院的线上腾讯会议宣讲中,我都给这家公司投了简历,后来就有HR给我打电话,加微信后把我拉到一个群里,之后进行视频面试,通过后很快就给我发了offer。 ”他表示,整个过程也就几天的事儿。如今,他们已经网上签订了三方协议,工作已定。

相关链接

在线职位增速明显人才争夺战激烈

据智联招聘发布的春节后第一周青岛地区就业市场相关数据反映,春节后复工第一周(2月18日-20日)在线职位数稳步增长,其中2月20日活跃在线职位数约10万个,春节后第一周新增并发布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137.5%,人才争夺战趋于白热化。

2021年在有效的疫情防控下,求职者对职场更加乐观,简历投递量同比增长58.84%,注册用户数同比增长91.13%。2021年节后第一周(2月18日-20日)招聘效果为1.8(即每需求一个职位,有1.8份简历投递),与在线职位需求增速相比,人才储备量稍显弱势。

销售类职位热度不减,综合类职位紧随其后,销售/商务拓展、人事/行政/财务/法务、生产制造/营运管理三大职类在线职位需求排名靠前,占比达到43.6%,其中销售/商务拓展占比达到19%。

本版撰稿摄影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李彦宏

实习生 徐雪儿

新闻推荐

让人才“安居”“硬核”新政已在路上 青岛人才住房新政征求意见:产权型人才住房购房合同满5年可上市交易

本报2月22日讯人才住房建设一直是外界备受关注的焦点,今天,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住房建设和筹...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00多家企业8万岗位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