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4岁女童探身天窗兜风 李沧交警找到违章车主 驾车妈妈吃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3日讯2月22日早高峰时段,短视频社交媒体上出现一段视频:在黑龙江中路的枣山路地铁站路段,一辆白色轿车正在行驶中,有一名儿童从天窗中探出大半个身子,在车顶不停地扭动,非常危险。

交警开罚单:罚款50元记两分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视频被曝光后,民警通过车牌号联系上了驾驶员刘女士。原来,刘女士4岁的女儿上幼儿园了,由于还没开学,家里无人照看,她只好开车带着孩子去上班。上班路程较远加上堵车,孩子嫌热自己打开了天窗,踩着车座之间的储物盒把身体探了出去。刘女士起初只顾着开车无法制止,大约五分钟后,她担心孩子在窗外时间长了会感冒,这才哄着把孩子拽下来。

当天下午,刘女士来到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告诉刘女士,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这一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要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天窗晒娃,多地发生类似悲剧

“孩子探出天窗造成的事故比比皆是,遇到限高杆或者树枝后果不堪设想。即使没有障碍物,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孩子也有可能被甩出去。”记者咨询了公安交警部门后得知,儿童身子探出天窗导致的悲剧,近年来国内已发生过多起。

安全第一,已有法规明文禁止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乘车人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李沧交警李沙路中队民警魏晓勇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能放任孩子将身体探出车外,家长们要时时刻刻将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通讯员刘波王伟伟)

新闻推荐

青岛市加快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早报2月23日讯23日下午,在全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青岛市接续召开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游园乐灯月同辉2021-02-24 06:18
猜你喜欢:
雨雪天驾到2021-02-23 23:40
评论:(4岁女童探身天窗兜风 李沧交警找到违章车主 驾车妈妈吃罚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