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心为热心而动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十班阎乐成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热心肠”,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准备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令人感动。让我心为热心而动的是一位善良的大哥哥……

有一天,我骑着自行车从学校回家。正当我开心的时候,我的车却突然骑不动了!当时我又慌又急,连忙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检查出了什么问题。突然,我发现一个棘手问题——自行车的车链掉下来了!当时我简直要崩溃了,没想到车链竟然会掉下来!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问道:“小弟弟,你怎么了呀?”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脸黑黑的。我无助地回答道:“我的车链掉了,不知道该怎么修。”他耐心地说:“车链呀,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修得可熟了,用不着五分钟就能修好。”说着,他已经上手开始修了起来。只见他先把掉下来那一边的链条缠到了齿轮上,再慢慢地往下转,让链条一点一点地回到齿轮上。

过了一会儿,我的车链又完好如初了。看看哥哥的手上,已经布满了机油。我一个劲地感谢他,还问他要联系方式。“做好事,不留名。不客气,拜拜!”“告诉我吧,别耍帅呀!”我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暖暖的,对他万分感激。

在生活中,有很多助人为乐的人,譬如这位大哥哥。他的热心暖化了我的心。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善良的“热心肠”,助人为乐,用热心温暖人心,让世界充满爱!

新闻推荐

“中医地图”上线精准导航中医机构

早报2月23日讯为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便市民寻医问药、就近获得优质中医药服务,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园乐灯月同辉2021-02-24 06:18
评论:(心为热心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