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接力的心 接连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春季天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多,稍有疏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近日,岛城街头发生多起火情,汽修专家提醒市民,平时应注重车辆保养,尤其是线路等部位,以防因老化而起火。

快递小哥座驾突自燃

21日上午,371路公交驾驶员冷强民驾车行至白沙河站点附近时,发现白色烟雾不断从摩托车冒出,疑似起火。冷强民与骑手一人一个灭火器,协力将火扑灭。“车辆起火后,我非常慌张,如果不是这位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摩托车驾驶员薛先生说,他会将这份感动留在心里,日后回馈给更多人。

13个灭火器扑灭火情

21日下午2时13分左右,678路驾驶员秦泽青驾车行至港中旅酒店附近时,发现一辆轿车的车头火光四射,现场浓烟滚滚。见状,秦泽青拿起灭火器跑了过去。没想到的是,连用两瓶灭火器,火势未有丝毫减弱。这时,678路驾驶员任恒远也加入灭火队伍,并没有从根本上控制住火势。路过的私家车车主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前后大约用了13个灭火器,灭火任务像接力棒一直等到了消防车到来。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出租车起火司机勇扑灭

20日,一出租车行驶到路口等红绿灯时,发动机突然起火冒烟,车辆随时有自燃的危险。危急关头,路过的644路驾驶员刘广洪及时发现了险情,拎着灭火器冲向冒烟车辆,一名103路驾驶员也紧随其后,最终,两位驾驶员和车主共同扑灭了火情。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西海岸三所幼儿园主体封顶

早报2月23日讯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三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又传来好消息,科创集团第二幼儿园、玉泉路幼...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房价格反弹2021-02-24 06:12
评论:(接力的心 接连灭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