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全省首笔对外承包工程类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落地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琛 报道

本报青岛讯 2月22日,青岛银行成功为青岛某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办理新政项下的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据悉,该业务也是全省首笔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标志着青岛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迈入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1月4日,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在全国范围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通知发布后,青岛银行依托国际结算专业优势,抢抓业务先机,一方面积极向优质客户推介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直接投资资本金境内使用等方面的便利化政策。另一方面,针对通知中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便利化专项政策,结合省内承包工程企业集聚的特点,专门为企业设计了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便利化服务方案。

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是提升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战略选择。该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负责人表示,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措施的实施,不仅帮助企业在跨境结算中节省汇兑成本,降低汇率风险,更重要的是仅提交《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而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即可办理业务,大大提高了结算效率。

新闻推荐

承担着城阳80%居民供暖的顺安热电 烟囱不再冒“白烟” 烟气余热全回收

□本报记者肖芳冬季供暖时节,热电厂高大烟囱里呼呼往外冒“白烟”,是北方城市的独特一景。但青岛市城阳区的居民们却发...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快乐的一天2021-02-24 06:36
海岛的春节2021-02-23 23:50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笔对外承包工程类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