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剪报剪出2本书耄耋老人热衷“收集知识”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3-0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乐活乐为

先看报再剪报,做成报集,青岛市89岁的于江源将这个爱好坚持了二十多年,目前已将剪出的报集整理汇编成《健康大观》、《名人趣事》两本书出版。

年近九旬的于江源耳聪目明,精神矍铄。 24岁从老家烟台来到青岛,于江源一直在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区政府从事财务工作。虽然干的是财务,但他有一颗热衷于文化的心,最喜欢做的事是“收集知识”。

于江源介绍说,他退休后一直坚持读书看报,读到好的文章就剪下来,然后分门别类剪贴成册,方便查找阅读。从1998年到2003年,他从报刊杂志上搜集了约六十万字的有关养生保健的资料,汇编成一本《健康大观》。

记者看到,《健康大观》内容涉及运动、饮食、心理等方方面面,俨然是“迷你版健康百科全书”。 “这些内容亲戚朋友都很喜欢,也会找我查找一些健康知识”,自己的“宝贝”能给其他人带来方便,于江源觉得很高兴。

《健康大观》的出版,启发和鼓舞了于江源。从2003年开始,倾注十一年的心血,于江源剪了7大本报集,收集了古今中外近200个人物故事,汇编成一本一百六十万字的 《名人趣事》。 “这些名人故事见证了时代发展和社会变迁,很有意义。”于江源说,书里的许多内容,都摘自《老年生活报》。

书法也是于江源的一大爱好。于江源儿时受祖父影响,开始学习书法。退休后,于江源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进修。参加老年大学书法班、参与书法比赛,于江源在他喜爱的书法领域不断研磨。在各类书法比赛中,于江源曾多次获得一等奖、金奖等荣誉。

于江源说,不论多大年龄,人都要不断学习。现在,于江源还在坚持习写书法、读报看报,“我将来还要出版一本文学集锦,只要还有余力,我会继续剪报汇编,记录时代发展。 ”

记者 程聪丽

新闻推荐

花生、松子宝宝的“隐形杀手”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围坐一起喝茶、聊天、嗑瓜子最是一件快乐的事。有些小朋友也跟着吃不停,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小小举动会给他...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5年聚才125万人2021-03-05 06:56
猜你喜欢:
确保产粮超300万吨2021-03-05 07:03
评论:(剪报剪出2本书耄耋老人热衷“收集知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