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传承名校底蕴 启迪成就未来 选择青岛启迪中学 就是选择清华卓越基因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8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清华导师入校驻校给学生上课、清华教授培训老师指导教研、清华校友会官方“备书”定期入校开讲、“清华附中系”名校长掌舵领航……在今年的高中招生大战中,一所全新的民办高中,凭借“清华”这一金字招牌和无可比拟的硬核配置,在岛城中考生和家长群里火速“红出圈”。一所首年招生的高中,为何如此引人瞩目?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和绝对顶配的师资配备,成了这所高中走红的关键。传承百年清华卓越基因,复制清华附中优秀模式,“国字号”名师团队顶格配置,清华校友会鼎力襄助,青岛启迪中学以岛城第一民办高中为目标,致力打造青岛民办高中“旗舰校”。

名企办学

青岛“城市合伙人”落子教育

2019年5月8日,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青岛“城市合伙人”。作为助力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启迪控股旗下的启迪教育集团与青岛市教育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宣布进军青岛教育领域,正式将清华教育基因移植到岛城,惠及更多岛城学子。

启迪控股发轫于清华大学,聚焦科技服务领域,是国内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科技服务公司,多年来始终以传承百年清华精神为己任。旗下的启迪教育集团,涵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教育科技全产业链,布局遍布全国。

青岛启迪中学依托清华体系一流教育资源,充分吸收清华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整合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为岛城学子带来百年传承的水木清华卓越基因。

名校管理

复制清华附中成熟模式

青岛启迪中学充分借助和应用清华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以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异地办学的成功经验与成熟模式为借鉴,以紧密合作与全面托管的科学方式,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努力构建教书、管理、服务、环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

依托清华附中秦汉学校等独到的育人经验,青岛启迪中学创新开发基础类、拓展类和研究类三大层级核心课程,以及综合课程、领导力课程和学生自创课程三大特色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鼓励学生广泛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拓展知识基础,实现不同学科领域间的融合,培养学生成为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探索而全面发展的人。

名家坐镇

清华“智库”顶配师资助力

青岛启迪中学首创中学拥有专家级“智库”模式,由全国知名中学名校长、名师和青岛本地名校长、名师共同组成。现在首批11位教育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已进入“智库”,其中既有多年参与清华招生的全国高考招生专家清华大学李越教授,又有首批国家级骨干教师、“国培计划”特约专家崔琪、李永茂老师,更有“京字号”特级教师、清华附中前校长、清华附中教学组组长张观成、郭玉珊,全国数学奥赛高级教练、省高考阅卷点大组长鼎力加盟。

不同于常规的专家顾问,启迪“智库”受聘专家每学期入校驻校,亲自给学生授课,指导教师教研和上课,承担课题属性的专项指导。结合未来课改、高考趋势、强基人才培养、奥赛备赛等多个方向,以专题讲座和分层个性化指导相结合,让启迪学子享受研究生导师级别的专家“私人家教”。

名师执教

硬核师资名校硕士加盟

青岛启迪中学打磨名师阵容,传承名校文脉。学校名师团队由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有序输送和启迪中学全国招聘精心组建。其中,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派驻校长和名师组成的骨干团队,全程指导学校教育教学。由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化学名师、省级教学能手、化学奥赛名师王续斌掌舵领航,担任启迪中学执行校长,亲自担任学校化学学科带头人,“清华附中系”数学名师、英语名师、物理名师分别担任启迪中学数学、英语、物理学科带头人。原青岛二中资深班主任、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岛城“清北”名师黄江萍,担纲青岛启迪中学首席班主任导师。

启迪中学还面向全国选聘的拥有名校执教经历和丰富教学经验的省市级教学能手担任教学骨干力量,从化学、生物,到心理健康、体育、信息技术等学科,新教师均来自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清华附中秦汉学校跟岗实习、系统实训,全面掌握学科教学要求,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名胜校园

匠心精筑静雅育人环境

青岛启迪中学坐落于5A级风景区崂山北九水,占地面积115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全部按照现代化学校一流标准配备,教育教学设施高端齐全,一流的用餐、住宿、生活配套环境保障学生高质量生活起居。学校实行严格的寄宿管理制度,班主任+宿管老师管理模式,早晚自习老师全程陪读,晚宿舍熄灯后不定时巡查,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校园安全。

剑指名校

美术见长开启成才之路

2021年,青岛启迪中学招收6个班210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所民办高中,青岛启迪中学首年招生即被纳入优质普高自招阵营,美术自主招生班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生1个班35人。学校开设特色美术教学,单独设立美术班自主招生,以清华美院等知名美院选拔体系为主要教学体系,聘请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全国八大知名美院教授,进行多种形式的授课讲解。在专业升学辅导中,与知名美院建立教学联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知名高校专家的引领,结合启迪学校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和科学有效的校本课程体系,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绘画能力,助力学生进入一流学府。

学校美术自招班由“考神”级美术名师宋巍领衔专业团队亲自执教。作为首席美术教师,宋巍所指导的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顶尖美术学院,去年其弟子更勇夺央美专业课全国“状元”。

校友“背书”

清华校友会”破例”鼎力支持

作为清华卓越基因在岛城教育圈的首次落地,青岛启迪中学的开办还得到了清华校友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首次以校友会名义与一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合作开设“清华大学优秀校友大讲堂”、聘任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优秀校友为“青岛启迪中学发展顾问”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

学校还与清华大学创业品牌青橙创客教育合作,成立“启迪教育·中学生创新人才培养中心”,青岛启迪中学将作为创新人才基地校,与青橙共建启迪教育中学生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将清华创新人才培养的文化在青岛落地生根。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王晓雨

如何加入卓越名校启迪无限未来?

青岛启迪中学今年为岛城学子提供优质普高学位6个班,共计210人,其中一个班为美术自主招生班,小班化教学,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高新区招生。学校设立百万奖学金计划,通过为成绩优异的学生减免学费、颁发奖学金等形式,激励帮助更多学生享受启迪优质教育资源。目前青岛启迪中学招生工作已经启幕,欢迎优秀的你的到来。

招生咨询电话:4006672020

新闻推荐

春天与信仰有关

心灵花园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优秀微党课晒出来2021-04-08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名校底蕴 启迪成就未来 选择青岛启迪中学 就是选择清华卓越基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