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理想的房子 一园苍翠满树繁花 不必远足踏春,半岛美庐把家安在公园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美庐四月芳菲。

鲜花次第开放,园子如同梦幻花园。赏花,自古就是春天里一大美事。铺席围坐,赏花谈情,以花为食,插花饮酒,盛行千载而不衰。时至今日人们依然热情不减,且赋予了花儿丰富的精神内涵与价值意蕴。为观赏最美的花景,人们不惜跋山涉水,去看洛阳的牡丹,苏州的杜鹃,林芝的桃花,婺源的油菜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到中山公园看樱花、大珠山看杜鹃花的人更是挤满了公园和山路。当然,也有人比较幸运,足不出户,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绝美的园林大观,四月芳菲。

理想的房子就是要有景色

冯唐在一篇文章中写过他理想中的房子,其中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景色。纵观知名的居住区,无论是美国的比弗利山庄、新西兰的霍克湾区、悉尼的双水湾沿岸、中国香港的浅水湾、青岛的八大关……无一不是以水为内核,以生态及建筑为延展,形成气质出众的独特领地,再辅以他处难以复制的自然生态,成就无可复制的美宅与美景。

山海所在,城市所向。半岛美庐位处西海岸之芯,滨海大道以东,风河入海口南岸,东临黄海“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这片区域是集山、海、林、滩、岛、公园等资源于一体的绝版地块,稀缺而不可复制。门前的海岸沙滩线从城市阳台延伸至海军公园,850米海岸线水清沙幼,站在沙滩上即可遥望北方第一海岛——灵山岛。周边区域内自然资源丰富,空间轴线将南北形成区域范围内完整的、相互联系的绿化空间体系。

在青岛,鲁信地产是住宅品质的代言。鲁信地产深耕青岛20余年,旗下的项目在户型、精装、园林等方面均为业内翘楚,有口皆碑,这些特质一脉相承,成就了其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在这片集所有稀缺资源于一体的版图上,鲁信地产与世界知名的理查德·兰德里设计团队强强联手,打造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建筑,涵盖了意式、法式、英式、西班牙式等多种风格,漫步小区,如同行走在欧洲街头。

梦幻花园与自然共生

什么季节看什么花,明程编《花历》称:“入春为梅,为海棠;夏为牡丹,为芍药,为石榴;秋为木樨,为莲、菊,冬为蜡梅。”当下,半岛美庐的海棠、玉兰、郁金香、樱花已开始绽放。以后每年3月到11月,玉兰、染井吉野樱、碧桃、海棠、梅花、紫薇、木槿花、欧洲月季……将在园子里次第开放,到时整个园林就如同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幻花园。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没有人不渴望一山秀美、一园苍翠、一树繁花,然而人们更渴望的是,一出门就踏入公园,甚至把家搬到公园里。在半岛美庐,春是繁花,是从一朵花开的惊艳,到一园花开的绚烂;夏是热烈,是蝉鸣不歇,万木苍盛绿意蓬勃;秋是绚烂,是满园枫叶红透,满地落叶金黄;冬是纯美,是雪后万籁俱寂银装素裹,是童话世界的开篇。

如果您想出去走走,云淡时,可以到裹进了似有似无蝉翼纱的大珠山里赏秀谷溪水奔流,雾开时,看峰峰峦峦宛若丽人撩帐走出;山谷间,娇黄的连翘团团簇簇,姹紫嫣红的杜鹃一片连一片,春风吹拂,花海涌动。

可以滋养生命的事情,就是这里的日常

半岛美庐有天有地有院子,代表的是千百年来我们对人居生活的终极梦想,它与城市高层豪宅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再大的住宅,也只是一套房子,半岛美庐则是一方天地。在与大自然美美与共的同时,亦能兼得城市生活便利与院落生活双重优势。

清晨睡醒推开卧室的门在私家庭院的草坪上一节户外瑜伽课;在餐厅对着落地窗外种满丁香、紫藤、海棠、月季、蔷薇的庭院吃一顿养眼的早餐;煮一壶有着新切柳橙的香气,柔软的酸和成熟水果甜的耶加雪菲,推开厨房的门走到另一隅庭院,赏沿着房子蜿蜒的一湾水,鱼若空游、莲浮小叶、水草摇摇;在层高尺度奢华的客厅,空间的光影变幻被来自天窗的光在不同时段改换着气质、表情甚至味道,在流淌着蜂蜜一样的温暖阳光里读一本好书……可以滋养生命的事情,就是半岛美庐的日常。冯晶

新闻推荐

路障?沿着盲道走,撞上候车亭 株洲路3处候车亭挡在盲道上管理部门重新设计调整

本报4月7日讯“沿着盲道走,就能碰上候车亭。这里是先有的盲道,后有的候车亭,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作出调整。”日前,有市民反映...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想的房子 一园苍翠满树繁花 不必远足踏春,半岛美庐把家安在公园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