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队开局赛程理想21日首战沧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4月8日,新赛季中超首阶段赛程公布。比赛将于4月20日开打,揭幕战为广州队与广州城队之间的“广州德比”。青岛队首轮比赛定在21日下午6时,他们将与上赛季降级,但递补回归的沧州雄狮(原石家庄永昌)对垒。而山东球迷最关注的“齐鲁德比”会在联赛第四轮也就是5月8日上演。此外,青岛队赛季初期赛程相对轻松,这也是球队抓紧抢分的最好时机。

新赛季从“广州德比”开始

新赛季中超首阶段的比赛共14轮,将以“5+9”的形式进行,5月17日结束前5轮较量,随后进入到40强赛。6月21日重新开打,持续到14轮也就是8月5日结束。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安排在广州赛区,20日晚广州队对阵广州城队的“广州德比”被定为新赛季揭幕战,这场比赛也是看点十足。在这场揭幕战开始前,重庆两江竞技与山东泰山的比赛会在20日下午率先上演,这场比赛是新赛季第一场开打的比赛。

青岛队上赛季中超保级成功后进行了一系列补强。球队经历了春节前后两阶段集训,目前状态正佳。可以说,青岛队为新赛季做足了准备。按照公布的新赛季赛程看,青岛队首轮比赛会在4月21日到来,他们将对阵上赛季本已降级,但因为江苏队退出而重新递补返回中超的沧州雄狮。最近一周多时间,沧州雄狮连续在上午10时发布新援加盟公告,其中包括罗竞、谢鹏飞、海米提、陈中流等实力派球员,也有迪奥曼德、桑戈尔这样的成名外援。球队实力得到极大提升。不过,作为联赛降级球队,沧州一下子引入这么多新人,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在赛季开始的时候肯定还没有磨合成形,青岛队首轮碰到这样一个对手可以说是非常理想的开局。

青岛队开局赛程很理想

从赛程上看,青岛队前五轮比赛只有一场比赛比较难打,就是5月8日下午第四轮赛事中对阵同省对手山东泰山队。这场比赛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是一场不能不看的比赛。要知道,上次球迷看中超层面的“齐鲁德比”还是在遥远的2013年。

离开大众视线多年的中超“齐鲁德比”终于回归,这无疑令很多山东球迷兴奋不已。青岛队前五轮比赛除了开局对阵沧州,第四轮对阵山东泰山外,其他三场比赛分别是第二轮对阵深圳、第三轮对阵广州城(前广州富力)、第五轮对阵重庆。

综合分析,青岛队前五轮赛程相对较为轻松。除了山东泰山明显实力比较强以外,其他四个对手都是联赛中位列中下游的球队。青岛队完全可以利用赛季初,各队立足未稳之时,多抢分数。毕竟,从备战以及经营方面看,青岛队在休赛期是相对稳定,并且持续补强的球队。像重庆、广州城都遭遇了一些麻烦,甚至重庆两江竞技还一度传出解散退出的消息。这样的球队在赛季初的战斗力肯定会被打上问号,青岛队有很好的抢分机会。

在5月15日结束前五轮比赛后,中超会迎来五周左右的间歇期。期间,国家队会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四场比赛。中超第六轮要等到6月21日才会开打,青岛队会接连迎来河南、广州等强队的挑战,那段时间广州天气肯定会比较闷热,加上赛程艰难,对青岛队将是一个挑战。

新闻推荐

广饶县轮胎新材料和成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本报讯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和东营方兴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轮胎新材料和成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人才引进签约仪式在广饶县华泰孙...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队开局赛程理想21日首战沧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