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快来投票抽检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净含量标明“500g”的食品,包装上注明“800ml”的饮料,标注为200抽的纸巾,有没有“缺斤少两”呢?为了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工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计量监督抽查。

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选出最关注的抽检品类,现公开征集抽检品种,自4月7日至11日,市民可以在以下备选项中选出希望被抽检的商品,选择品种数量不限。备选商品品种包括:方便食品(方便面、方便粉丝、八宝粥、饼干等),肉制品(香肠、腊肠、腊肉、酱卤肉等),调味品(酱油、食醋、味精等),饮料(饮用水、果蔬汁饮料、茶饮料、碳酸饮料等),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芝麻油等),酒类(白酒、啤酒、葡萄酒等),速冻食品(速冻水饺、速冻汤圆等),水果制品(果酱、蜜饯、果脯等),蔬菜制品(木耳、香菇等),粮食加工品(大米、挂面、面粉等),糖类(白砂糖、红糖、糖果等),乳制品(酸奶、牛奶),纸制品(抽纸、纸巾等),日用品(洗衣粉、洗发水等),化妆品,蜂蜜,罐头,保健品,电线电缆,农药,化肥,油漆涂料,饲料。

投票结束后,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投票结果,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公开抽取检查对象。

据介绍,定量包装商品指以销售为目的,在一定量限范围内具有统一的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标注等标识内容的预包装商品。

过度包装指超出适度的包装功能需求,其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超过必要程度的包装。允许短缺量指单件定量包装商品的标注净含量与其实际含量之差的最大允许量值(或者数量),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于单件商品有最大允许短缺量规定。通俗地说,就是商品的实际含量可以比标注的净含量多一点或少一点。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张译心)

新闻推荐

这套老房改造后,效果太惊艳! 不用搬家即装即住!24快装承诺零增项,推出7项免费服务

扫码报名咨询房子是买来的,但家不是;装修是设计出来的,但生活不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旧房翻新案例,是套一室一厅的老房,...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投票抽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