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老妇被撞身亡 肇事方不签赔偿协议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帮助老汉维权 法院判对方全责支付赔偿金70余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4月8日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日,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成功帮助一名老人维权。

2019年8月的一天,市南区团岛附近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一名老太太被车辆撞倒后,经抢救无效离世。经交警认定,肇事司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后,逝者的老伴秦先生(化名)等亲属与肇事车辆的所属公司经多次协商,均不能达成赔偿协议。秦先生和家人为维护合法权益,向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请,请求支持其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判决对方赔偿相关费用。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是指针对老年人、妇女、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民事权利遭受侵害,虽有起诉意愿但因客观原因难于或者惧于起诉的,检察机关支持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参与诉讼的活动。《民事诉讼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人民检察院有权对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对损害国家、集体或者个人民事权益的行为,可以支持受损害的单位或者个人向人民法院起诉。检察机关属于国家司法机关,是法律规定的可以支持起诉的主体。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案件后经审查核实,秦先生等人作为逝者的法定继承人,有要求肇事司机、肇事司机所属公司及其承保公司承担民事赔偿的权利。依据《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市南区人民法院发送支持起诉意见书。市南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最终判决肇事司机所属公司及其承保公司共支付赔偿金70余万元。(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通讯员葛帅)

新闻推荐

9所职高招生计划及专业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今年计划招生14个班,525人。具体如下: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办“3+4”本科,招生两个班75人(其中,财务管理40人、服...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四月好剧爆款预订2021-04-09 06:16
猜你喜欢:
评论:(老妇被撞身亡 肇事方不签赔偿协议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帮助老汉维权 法院判对方全责支付赔偿金7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