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伙玩诈术“挣”了35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自今年3月下旬起,城阳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人以能够办理航空公司工作为名,诈骗钱财。正阳路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多方调查,初步掌握了赵某(26岁,当地人)和同伙的社会关系、活动轨迹及诈骗手段。4月1日,专案组民警将赵某抓获。

赵某供认,在不久前的一次招聘会上,他找了一家培训学校,谎称自己曾在青岛一家航空公司培训过安全员,有一定资源和能力,可以安排人员从事航空公司安全员和空乘的工作。随后,几名有意向的学生前来应聘,为了打消学生们的疑惑,赵某联系了一名健身教练,并把这些年轻人召集到附近一公园的运动场,按照网上找到的航空公司的体测流程,有模有样地进行了测试。

随后,赵某以“疏通关系”为由,向他们索要18万元。一段时间后,赵某谎称要拍摄小视频进行网上面试,联系护士朋友组织体检,并以面试或体检不合格,多次骗取当事人疏通关系费用,先后共计35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通讯员栾云海)

新闻推荐

户籍新政实施 1.4万人成“青岛人”

早报4月8日讯户籍制度改革涉及千家万户,也受到社会各界关注。3月15日,青岛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4月...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8日,半马鸣枪2021-04-09 06:18
评论:(小伙玩诈术“挣”了35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