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体育看台】全国游泳冠军赛掀起“青春风暴” 亚洲纪录世青纪录齐更新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5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青岛5月4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五四青年节这一天,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掀起“青春风暴”: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山东姑娘杨浚瑄以1分54秒57夺冠并改写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15岁的浙江小将余依婷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09秒64摘金并再创世界青年纪录。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杨浚瑄前50米一马当先,以巨大优势夺冠,成绩定格在1分54秒57,比她在今年3月广东肇庆中国游泳争霸赛创造的1分54秒70提高了0.13秒。而3月份的亚洲纪录还在等待亚洲游泳联合会认可,4日的新纪录需要继续“排队”。状态回升的河北选手李冰洁以1分56秒64超奥运A标的成绩排名第二,广东选手汤慕涵获得第三。

“从肇庆到青岛比赛这两个月,我感觉在体能、力量和速度方面都有了提升,之前在云南芒市的室外池训练,有助于恢复。赛前我没有想破纪录,只是想游出比较好的成绩。”杨浚瑄说。

余依婷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刷新世界青年纪录后,在决赛中再接再厉,以2分09秒64突破她预赛的世界青年纪录2分09秒88。上海队陈欣怡2分11秒58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获得第三,离奥运A标只差0.01秒。

辽宁名将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遥遥领先,以15分49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距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相差3秒。刚获得200米自由泳亚军的李冰洁以15分58秒35再摘一枚银牌,辽宁选手侯雅雯获得铜牌,决赛前六名选手成绩都超过了奥运A标。

在两个男子项目决赛中,广东队陈俊儿获得200米蝶泳冠军,离奥运A标还差0.29秒,四川的王宜斐和广东的俞迎飚分获亚军和季军;浙江队称雄4×200米自由泳接力,广东队、江苏队分获第二、三名。

新闻推荐

上海首批集中供地来了,竞价方式也有全新调整

文|实习记者毛楚仪在广州、重庆等热点城市开启集中供地潮后,上海也紧随其后公布了今年第一批集中供地计划。4月30日下午,上...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看台】全国游泳冠军赛掀起“青春风暴” 亚洲纪录世青纪录齐更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