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9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首届传统医学达人将到平度义诊,当地的市民有福了。记者从青岛市卫计委工会获悉,本周日上午,由青岛卫计委工会和平度市总工会承办的 “医届工匠健康行”中医达人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将在平度启动。

青岛市卫计委工会主席邢迎春介绍,去年,青岛市首届评选出了16名传统医学达人,他们个个身怀绝活,有中药内服外敷治疗糖尿病足、痛风等疾病的中医专家;有专治褥疮、膝关节滑膜炎等中药验方的拥有者;有穴位减肥、浮针治疗疼痛,以及身负无痛治疗痔疮、肛瘘,一针治疗腱鞘炎、网球肘,整脊手法治疗颈、肩痛,火针治疗带状疱疹和湿疹等绝活的各方高手。这些“传统医学达人”的涌现,将为青岛市民寻医问药、解除病痛带来新的福音。

国家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认为 “该项活动真正起到了用中国式的办法来解决世界性的医疗难题这样一个目的,建议将青岛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全国,让这样的中医绝技造福全国人民”。

一年多来,这些医学达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去年,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举办的青岛市首届养生节上,这些医学达人集体亮相,正式成为青岛早报的名医顾问,医学达人为市民义诊千余人次。

为进一步助推平度传统中医文化的传承发展和“顺时养生 食在平度”品牌建设,打造全省医养结合先行区,引进高端人才和专家,争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点,扩大平度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21日-22日在贡参宝公司举行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脑开窍针法学术交流及青岛 “医界工匠健康行”中医达人走基层等系列活动。

本周日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青岛中医达人将开展现场义诊活动。时间是4月22日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地点:贡参宝国医堂,平度市吉州路与经二路交叉口东南边佳日隆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院内。 记者 王磊江

【新闻链接】

本次义诊达人名单

陈书本,陈氏手法正骨技术治疗儿童四肢骨折。

徐靖,《臧肤宝》治疗糖尿病褥疮、手脚皲裂、耳道感染、肛裂、脚癣、手湿疹裂口等皮肤病。

吕志强,《唐舒康》外敷治疗糖尿病足。

袁筱岩,穴位埋线治疗单纯性肥胖。

单杰,正脊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王颖,改进型小针刀治疗狭窄性腱鞘炎。

臧运华,浮针疗法治疗神经科头面部疾病。

郎继孝,健脾祛湿方治疗单纯性膝关节滑膜炎。

贾松安,贾氏点穴治疗小儿麻痹后遗症、小儿脑炎后遗症、外伤性截瘫。

新闻推荐

平度“雁归”工程吸引返乡创业大军

◆“4月中旬大樱桃就上市了。”放弃当了5年北京民办高校教师的身份,80后青年车晓松回到山东平度老家当起了“农民创客”。目前他已发展起大棚樱桃14亩,一年纯收益80余万元。从跳出“农门”到返乡...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