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俩“村官”被开除党籍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14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8月13日讯 日前,平度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市凤台街道东崔家疃村“两委”原负责人梁伟河、原出纳梁蔚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梁伟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村集体所获奖金予以私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集体资金非法占为己有,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犯罪。梁蔚忠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以虚假财务凭证入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梁伟河侵占村集体资金,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梁伟河、梁蔚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平度市纪委市监委决定给予梁伟河、梁蔚忠开除党籍处分,将梁伟河、梁蔚忠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记者 刘文超)

新闻推荐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记“最美退役军人”刘浩军

半岛记者王晓伟刘浩军是平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退伍不退志,扎根新战场,被称为“现实版的许三多”...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俩“村官”被开除党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