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集中整治夏季严重交通违法 平度交警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一线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整治效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山东平度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实行多警联动,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城区内由交警、派出所、特勤、反恐等警种组成,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一线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整治效果。对于工作部署不到位、空岗缺空,推委扯皮、敷衍塞责的,坚决予以通报和问责。自7月份以来,共召开专题协调会5次,发现整改交通安全隐患19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50起,收到良好成效。

醉酒司机驾车逃窜,撞坏车才停下

近日,平度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实验中学西人民路与泉州路执勤时,大约15时左右,一辆黑色北京现代轿车缓缓驶来,执勤民警照例将其拦止进行检查,就在民警在驾驶员窗口伸手请驾驶员出示证件时,车辆突然启动后退,接着迅速沿着泉州路向北逃窜,民警来不及躲避,被车辆带着前行,随后被追赶的民警用车辆从后面截住,但该驾驶员还是不停车,继续后退,把民警车辆也撞坏,最后实在无路可逃才停住车辆。

经现场对驾驶员王某进行的酒精含量测试,酒精含量为177mg/100ml。民警将驾驶员带到平度市中医院抽取了血液样本,经检测驾驶员王某血液样中酒精含量为15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一晚上赶两个酒局,遇交警赶紧换座

7月6日23时50分左右,平度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青岛路与杭州路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距执法交警七八十米处一辆灰色轿车突然减速并靠边停下,行迹有些可疑。执勤民警迅速靠上前去,在强光手电照射下发现车内驾驶员和副驾驶正在忙着交换位置。民警上前控制住驾驶员后,他交待说,当天晚上参加完家人的生日宴后自己已经喝了四瓶啤酒,刚好同事又叫去吃烧烤,就又多少喝了点儿。聚会结束后,想着已经快十二点了不会再有交警在路上查酒驾的了,就拉着媳妇往家走。没想到还没走多远就在路口遇到交警查车,发现后想靠边和媳妇儿换个位置以逃避处罚。

“媳妇儿也喝酒了,但是喝得少。我寻思你们交警一般也不查女司机,就想赶紧和媳妇儿换个座,没想到还没换成就被你们查住了。”驾驶员说。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7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其进行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男子酒驾三轮车被罚1700元

7月31日20时左右,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辖区省道218重要路段查获一名酒后驾驶无牌三轮汽车驾驶人。驾驶人葛某某看到前面有交警在检查,他大摇大摆地跑过去了。民警要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时,他说,三轮车不是不查吗?一开口满嘴的酒气往外跑。经测试,血液酒精含量结果为72mg/100ml,已达酒后驾车标准,民警立即将其车辆扣留。葛某某很蒙,嘴里还念叨着骑个三轮车还要管喝不喝酒吗。民警很严肃地告诉他,就是骑自行车也不行,喝了酒非机动车也不能驾驶的。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葛某某给予1700元的罚款处罚。

监控中在高速上行驶的半挂车轮胎掉了

8月6日凌晨3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的民警还在辖区田庄镇巡逻,警车正行驶到潍莱高速田庄出口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YC74××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辆,挂车车厢向一侧偏塌,民警怀疑是严重超载车辆,这样太危险了,立即向前进行拦截。

正在此时,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来电,通知他们在巡逻过程中如果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YC74××的挂车立即拦截。民警一看,正是眼前的这辆车,这真是“打瞌睡了就有人送枕头”啊。谁知民警上前一看,人家车里什么都没拉,指挥中心让他们拦截的原因是这辆车右后方的轮胎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

原来,驾驶人张某某开车准备到烟台装货,他走的时候轮胎还在的,他也不知道轮胎什么时候脱落了,他自己也惊出了一身冷汗。看他紧张的样儿,民警主动帮他将备用轮胎安装上去,并告诉他,别紧张,不然开车的时候容易走神。在临走之前,张某某一直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

走进医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为全面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8月2日下午,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应邀来到辖区平度奉德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为该院全体职工系统地作了一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宣传民警首先讲述了当前平度市交通安全形势,随后对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驾驶车辆时接打电话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进行了讲解,并对雨季行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切实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展示宣传图片、开展知识问答的方式,教育医院员工自觉提高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宣传民警还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加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学习生活应当注意的交通知识。同时,民警还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人、车、路等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讲解,并结合该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的措施。

讲座结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十分珍惜与民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于是纷纷上前和民警开展现场互动交流,请教相关知识和交通安全防范常识,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民警针对医务职工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一一做了认真解答。

此次讲座让医护人员们充分认识到,知悉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

积极开展“五个一”进驾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驾校学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5日,山东平度交警大队按照“七进”工作要求,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努力做到让学员在驾驶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交通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使每名学员清楚认识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文/图陶龙飞邬明洋

积极开展“五个一”进驾校活动。

◥夜查酒驾常态化,保持对酒驾查处的高压态势。

◤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一线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整治效果。

新闻推荐

四院开展七夕主题宣传活动

四院开展七夕主题宣传活动。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崔杰8月7日上午,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健康彩虹志愿者”...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整治夏季严重交通违法 平度交警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一线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整治效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