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家门口学开飞机 想来就来 记者打探:学固定翼飞行约8到11万元 学动力三角翼花费不超6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1 04:53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慈航机场按照民航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657亩,将来可满足50至60架飞机停放。建成后填补了青岛市尚无通用机场的空白,将为农林牧播种、农林喷洒提供服务,并为通航企业和航校落户提供便利,在提高地方安全、应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青岛慈航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林华告诉记者,近期即将开展飞行体验、空中游览、飞行执照培训等业务,并承接企业庆典、空中婚礼等伴飞活动策划,后期还将陆续筹备空中跳伞等不同形式的飞行活动体验。

市民在家门口学飞行

“能在家门口学飞行培训,对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倪林华表示,个人飞行爱好者对固定翼和动力三角翼的飞行比较感兴趣,固定翼运动执照和私用执照的学习时长一般是三到六个月的课时,其中包含飞行时长三四十个小时,费用约8到11万元。而动力三角翼属于115公斤以下的飞行器,飞行执照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悬挂滑翔及滑翔伞委员会颁发,学习15到20天的课时,花费一般不超过6万元。

作为区域性枢纽通用机场和通用航空运行基地,青岛慈航机场将为通航企业提供飞行计划代理申报、航空器展示交付、维修、通用航空专职人员培训等地面综合保障服务,辐射胶东半岛一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是未来吸引客户的有力保障。还可以抢占周边通航刚需,建立市场规模的护城河。以通航运营为依托,以航空教育培训、飞机交付、维修为基础,聚集发展通用航空相关产业,并以“通用机场+通航信息服务站+互联网”,形成空中交通网络体系。

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青岛慈航机场定位于A1类通用机场,结合青岛市社会经济和民航业发展的需要,主要服务于固定翼、三角翼驾驶技术培训、工农业生产应用、应急救援等活动,主要包括:周边通用机场转场训练、培训;固定翼、三角翼的驾驶技术培训;工农业、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飞播造林;空中游览、体验、观光;通用飞机组装、生产,提供试飞展销等服务;开展小型公务飞行服务;航空摄影和测量、私人飞机;通用飞机托管、维修、租赁业务。

机场核心区有八大板块

倪林华介绍说,2020-2022年将以产业为支撑,以环境和各类活动为吸引,逐步拉拢人气,建设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高价值链服务集成地,打造青岛北部区域通航运营服务集群中心,成为通航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山东及当地特色产业展示、通航高科技展销基地,山东通航文化教育基地,以及青岛航空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基地。

围绕机场核心区形成八大板块,包括:通用机场运营保障板块,为了满足低空游览、短途运输等需求,拟在市区和郊区布局三个直升机起降场,与青岛慈航机场形成网络,开展低空飞行互动;空管保障板块,实现对驻场企业单位飞行服务一站式受理、审核、报备飞行计划,提供航行情报、气象信息、低空监视告警等服务,逐步形成机场网路体系,开展低空飞行活动,支撑多样化、多业务协同发展;将建设通用航空器5S店,实现通用航空器展示、销售、维修、体验、培训、托管咨询等业务的开展,规划建设占地4万平方米停机坪、1.3万平方米航站楼、5000平方米展销大厅、7000平方米机库及8000平方米维修机库,还约有16万平方米其它配套设施,满足通航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企业服务的运营保障,开展航空会展等航空运营业务;通航综合服务板块,涵盖飞行培训、文化体验、生态旅游等;此外,还有航空器融资租赁中心板块、保税物流仓库板块、航空俱乐部板块、航空教育板块。

落子平度区位优势显著

据介绍,青岛慈航机场已被纳入《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青岛市重点项目,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是山东省发改委、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青岛慈航机场由青岛慈航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地方政府提供政策支持。

备受关注的胶东半岛首家A1级通用机场,为何选择落子在平度市旧店镇呢?旧店镇党委外宣主任张敏告诉记者,青岛慈航机场地处胶东半岛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通航运营辐射半径可覆盖整个半岛地区。“平度是连接青岛、潍坊、烟台三大城市的中心枢纽,是山东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同时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林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平度将加快打造青岛北部先进制造基地、山东半岛陆港物流集散地、山水园林、旅游胜地、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是青岛北部崛起的一座和谐宜居的中心城市。”张敏自豪地表示,工农作业、交通运输、通航物流、私人消费、飞行训练等多种通用航空业态适宜在平度开展,社会效益、文化传播等多方面的效应远大于航空本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新闻推荐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高建“天这么热,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检验叉车,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学开飞机 想来就来 记者打探:学固定翼飞行约8到11万元 学动力三角翼花费不超6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