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合水 电力发展照亮小康路

来源:陇东报 2018-08-0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杨安)近日,走进合水县肖咀乡西沟村村民李振龙家中,他正和孙子看电视,家里电冰箱、电饭锅、电视机、净水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自从有了电,干啥都很方便。”李振龙说,“40年前,西沟村和合水县大多数村子一样,没有通上照明电。那时候我刚上小学,每天最发愁的事,就是在煤油灯下写作业,不仅昏暗,第二天早上两个鼻孔都是黑的。”

能像城里人一样用电灯照明,是李振龙当时最大的心愿。1981年,随着肖咀乡西沟村通电工程的实施,煤油灯照明的历史正式结束,李振龙的心愿终于成为现实。李振龙告诉记者,尽管当时只给每户安装一个灯头,但也让他们高兴了好些天。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村民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用电负荷也越来越大。家住店子乡吕家岘子的汪慧平对此颇有感触。“前几年虽然通了电,但电压不足,电褥子都不热,电饭锅就更无法使用了。”汪慧平说。

近年来,合水县将农电网改造与新农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道路通畅工程紧密结合,按照满足中长期规划负荷的标准,大力实施农电网提升改造工程和三项动力电行政村全覆盖工程,加快推进乡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造提升乡村供电能力,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也为贫困群众照亮了脱贫致富路。据统计,2017年,合水县投资2000余万元,用于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全县80个行政村实现动力电全覆盖。

“现在电线变粗了,不再经常跳闸了,电磁炉、电饭锅、铡草机等大功率家电、农机具都能正常使用。”肖咀村村民丁来成说道。

新闻推荐

“起哄看客”被拘,涉案教师资格取消 庆阳女孩跳楼事件折射围观暴力和网络暴力

◤消防队员趴在楼层外沿部分抓住女孩的手。视频截图6月20日下午,甘肃庆阳一名女孩在一栋大楼8层欲跳楼轻生...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 电力发展照亮小康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