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合 水 合作社引领产业发展助农脱贫

来源:陇东报 2018-1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张关宏、贾自正)“合作社刚开始养了90多头牛,最多的时候发展到了205头牛。”12月12日,在合水县太莪乡罗塬村恒惠宇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军海边往牛食槽里添加饲料边说。

前些年,张军海一直在北京打拼,了解到家乡支持各类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后,2016年他回乡创办了恒惠宇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养殖西门塔尔肉牛为主。2017年,张军海承包了罗塬村200亩土地用来种植各类草料,还和3户有意向养牛的群众签订了合作养殖协议,由张军海负责技术、防疫和销售等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合作社已初具规模。

“我打算把合作社发展成太莪乡最大的黄牛养殖基地,让更多乡亲来养牛,我可以给养殖户教技术、教方法,形成产业链,和乡亲们共同增收致富。”张军海说。

合水县把建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确保农民收入快速增长的重要举措,探索实施“合作社+支部”“合作社+现代农业”“331+”产业扶贫新模式,鼓励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群众脱贫增收。

在这个基础下,合水县涌现出一批产业基础好、市场竞争力强、辐射带动范围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太莪乡黑木村青年陈志飞2015年创办了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由于野猪肉市场前景好,养殖场规模逐渐扩大,野猪存栏量800头以上。今年,他建办的合作社主动承担起全乡14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任。“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到合作社后,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年底分红,情况好的话每户可以分到2500元左右。”陈志飞说。

为了更大程度激发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合水县今年分类制定了奖补激励政策,贫困户每入股托管产业扶持资金1万元,县财政就给予合作社入股资金20%的奖补。目前,全县30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达6258户,产业对群众收入的贡献率达到70%以上。

新闻推荐

从“吃饱”到“吃好”

本报见习记者南力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改革开放前,物资比较匮乏,粮食短缺,而且还限量,每个家庭的粮...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 水 合作社引领产业发展助农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