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华池县 种植中药材5万亩产值上亿元

来源:陇东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苟建龙)华池县中药材种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效益不断提高。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有2672户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组织种植中药材走上脱贫路。

“这儿离家比较近,打工的间隙,还能照顾孩子。我在药田负责锄草、灌溉,近两个月的时间收入7000多元。”在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务工的五蛟镇刘家湾村村民何雪琴说。

据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文智介绍,恒烽公司有育苗基地6个,与14个合作社通过技术、劳务、订单回收等方式抱团发展。育苗基地共种植中药材2.12万亩,参与农户1256户,其中贫困户905户。公司为贫困户提供长期就业岗位91个,人均年收入2万元。贫困户以土地入股、资金配股、劳务入股今年可分红1787万元,户均收入19753元。

和恒烽公司一样,陕西盘龙、北京银旺等药材企业先后落户华池。围绕中药材种植,在全县成立了2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9个“村社合一”合作社。今年,南梁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高台、白马庙两个村142户贫困户种植金丝皇菊和金丝香菊188棚,其中给82户配股102万元。

在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华池县对种植以黄芪为主的中药材5亩以上的贫困户,每户给予2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同时,保价回收贫困户所种植的中药材,还设立了50万元至100万元的产业风险保障基金。

目前,华池县已经培育1个万亩、2个5000亩中药材乡镇和11个千亩村,实现中药材总产量32960吨,总产值1.48亿元。

新闻推荐

白恩治:“国家好政策让我的日子有了盼头”

本报讯(通讯员李旺发)初冬的华池县柔远镇田庄村格外寒冷,迎着寒风笔者来到村民白恩治家,在院落的一处玉米秆堆里,白恩治正给自...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支书脱贫记2018-12-07 01:00
评论:(华池县 种植中药材5万亩产值上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