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设立教育救助基金为特困师生解困

来源:陇东报 2020-08-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封康康)最近,华池县乔河乡张岔村村民李世武的“一折通”上收到了3000元,这是县政府给他孙子发放的教育救助金。“这相当于我打一年工挣的钱,现在孙子上学算是有保障了。”李世武说。

今年61岁的李世武,老伴、儿子均已去世,儿媳至今失联,家里只剩爷孙两人,是村里唯一的未脱贫户。李世武的孙子李鑫今年11岁,就读于张岔小学三年级。由于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李世武不能外出务工,家里的收入就靠三类低保和每年7800元的生态护林员工资维持。“我再苦再累也不能让孩子辍学。”对李世武来说,孩子是他全部的希望和寄托。如今,县上的教育救助金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华池县,还有很多像李世武家这样的困难家庭。为了让这些特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一些特困教职工渡过难关安心工作,华池县设立了教育救助基金,进一步解决贫困家庭教师和学生的困难。救助对象为华池籍从学前到高中阶段在本县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社会特困供养家庭、变故家庭等特困学生;因家庭变故或者患有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导致的特困教职工。

就读于南梁希望小学的华某某是一名孤儿,现和养母一家一起生活。其养母和哥哥平时在县城打零工,收入微薄,还要供养3个孩子上学,家庭十分困难。这次县政府为华某某发放了5000元的教育救助金,给她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同样就读于南梁希望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张梦婷也收到了5000元的救助金。张梦婷两岁时遭遇车祸,失去了左小腿,现在靠假肢生活。虽然遭遇不幸,但她性格开朗,十分好学。张梦婷的妈妈黎晓霞说:“家里的生活就靠孩子爸爸一人外出打工维持。政府给孩子的救助金,给我们家减轻了很大压力,也能让孩子放心地学习了,以后长大能有一技之长,生活更加独立。”

华池县实验小学的康老师也在此次救助中,获得了1万元的救助金。2019年,康老师被确诊为乳腺癌,先后在西京医院接受了1次手术、8次化疗,现在每年还要进行14次靶向治疗。前前后后花费40余万元,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正当她为治疗费发愁时,县政府的教育救助金到了。“办法总比困难多,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会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希望不久之后就能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我喜欢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康老师说。

据悉,依据《华池县教育救助基金实施方案》,今年华池县教育局以386名“三类户”适龄学生为重点,兼顾孤残、患重大疾病师生,通过学校宣传,师生申请,班主任核实、学校推荐,乡(镇)政府初步审核,发改、财政、审计、人社、教育、民政、卫健、扶贫、残联等部门联合审定,确定了58名“三类户”学生、2名孤残学生,4名患重大疾病学生、2名患重大疾病教师为第一批救助对象予以救助,共发放救助资金20.7万元。

新闻推荐

张宗清:返乡创业当上“羊管家”

本报记者张蕊娜近日,记者行走在华池县乔川乡铁角城村,一个初具规模的养殖合作社在青山环抱中格外醒目。走进合作社,“华池县...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梁赶集记2020-08-01 00:44
评论:(华池县设立教育救助基金为特困师生解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