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甘肃省局部地方最低气温为近十年同期次低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2-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通讯员刘维成)受强冷空气影响,28-30日甘肃省大部分气温下降 6-8℃,局部地方最低气温为近10年同期次低。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显示,12月28-30 日甘肃省出现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 6-8℃,天水、平凉、庆阳、酒泉等市部分地方及金昌、 武威、白银等市局部地方下降10-14℃,出现寒潮,降温幅度最大出现在 玉门镇达 14.1℃;河西大部分地方、甘南部分地方及庆阳北部最 低气温降至-20℃及以下,马鬃山最低气温达-28.2℃,其次是永昌-25.7℃,兰州站为-13.3℃。

伴随着降温天气,28日8时至30日8时,甘肃省河西大部分地方及临夏、甘南、陇南、定西、白银、兰州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降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永昌为1.9毫米,其次是古浪1.6毫米、酒泉1.2毫米、玉门1.2毫米、民乐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民乐为8厘米。

气象专家称,此次天气过程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河西、陇东 及陇中的局部地方最低气温为近10年同期次低(最低出现在2012年),永昌、民勤、华池等地为近10年同期最低,截止到30日11时,没有收集到相关灾情。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甘肃省气象局和有关单位联合组织利用无人机在祁连山东段开展了5个多小时增雪作业;在武威市临夏州开展了地面增雪作业7点次,其中火箭作业3点次,发射火箭弹13枚,地面烟炉作业4点次,燃烧地面焰条27根。作业区普降小雪。

针对此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甘肃省气象局27日12时53分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截止到30日10时,全省市县累计发布预警信息99期,其中寒潮预警信号38期,道路结冰预警信号51期,大风预警信号10期。

预计,12月31日-2021年1月2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气温有所回升。1月3-5日,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6℃,甘南、陇南、天水、平凉部分地方及酒泉市局部地方有小雪。

新闻推荐

华池县妇联开展“巾帼 家庭巧手坊”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张蕊娜通讯员王媛)日前,华池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家庭巧手坊”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县从事手工、针线制作的女性...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局部地方最低气温为近十年同期次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