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 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来源:陇东报 2021-01-1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蕊娜)“以前我在外面打零工,2019年,县上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养殖产业,我就决定回家养鸡,去年养了1000多只,收入6万元左右,今年打算多养一些。”华池县王咀子乡刘家庙村村民王金平说。

王金平家中8口人,因其父亲长期患有肺心病,儿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的生活很困难。2019年,王金平申请到5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开始发展养殖业,通过1年多时间的努力,鸡数量达到上千只。

乔河乡虎洼村村民苏玉红每天天不亮就和妻子赵树霞起床忙活。记者来到苏玉红家时,赵树霞正将刚出锅的米面馍馍一个个的摆在盖子上,热气腾腾,香味弥漫。苏玉红准备骑着三轮车去县城,将打包好的50个米面馍馍通过快递发往贵州,并在县城的“老地方”开始一天的生意。

多年来,苏玉红一直靠种地维持生计,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2019年,华池县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要求,支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苏玉红夫妇知晓政策后,开始做米面馍馍、燃面、豆食等手工食品,生意越来越好,销售渠道越来越宽。“以前种地收入少,孩子多,花销大,我就开始做米面馍馍,每个卖2.5元,一年可收入10万余元。”赵树霞说,“这几年政策好,种的糜子、谷子都有相应的补助,娃娃学上出来了,房子也收拾好了,过日子的劲头更足了。”如今,苏玉红家的米面馍馍通过亲朋介绍和朋友圈、快手等网络宣传,已经远销北京、上海、贵州等地。

2019年以来,华池县结合全县扶贫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华池县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实施方案》,积极支持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充分发挥“五小”产业“短平快”优势,按照每户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目前,共落实扶贫资金411.48万元,扶持1483户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电影《我的青春岁月》拍竣

日前,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列宁小学艰难创办过程的电影《我的青春岁月》,已完成全部拍摄,后期制作也接近尾声。电影《我的青春...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 扶持发展“五小”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