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环县 送医上门情暖贫困户

来源:陇东报 2018-06-0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李钊

“多亏了‘送医上门\’‘送人就医\’,让我及时接受治疗,病情好转,要不然就只能在家硬扛着。”5月23日,环县洪德镇赵洼村赵山组村民鲁志兰提起全省开展的“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大拇指。

今年68岁的鲁志兰,2013年儿子因意外事故去世,两个孙子又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剩她和70岁的老伴以及哑巴儿媳。

由于鲁志兰老两口年事已高,没有增收渠道,2013年便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2016年享受了一类低保,2017年享受二类低保,保证了鲁志兰一家的日常开销。住房方面,为了让鲁志兰一家住得安心、住得舒适,乡村两级联合为其申报了新农村居民点新居,并于2015年成功入住,让鲁志兰二老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然而今年3月,鲁志兰在环县人民医院检查出疑似患有肺心病,需要去市一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在巨大的医药开支压力下,鲁志兰有了放弃治疗的想法。“平时都是靠低保支撑着,这一看病又是一大笔花销。”鲁志兰忧心忡忡。

正当她犹豫不决时,甘肃省全面启动“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由市、县、镇、村四级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上门询问病状,查看病历资料和服用药物,通过辅助检查分析诊断了鲁志兰的病情。

5月7日,在一切准备就绪后,由镇卫生院提供救护车,将鲁志兰二老送往市人民医院,第二天一大早便接受了全面检查,最终确诊为肺结核,并接受了系列住院治疗。

“到医院刚下车,就看见葛大夫站在楼底下等我们,所有手续都帮我们提前办好了,我们一下车就住进了病房,贴心得很。”鲁志兰的丈夫赵兴年提起住院期间葛医生的精心照顾,十分感动:“虽然葛医生和我非亲非故,但她每天都来看我们,每次来都会给我们带水果之类的,打心眼里感激她!”

经过近10天的住院治疗,鲁志兰的疾病得到有效缓解。出院回家后,镇卫生院安排村医进行定期回访检查,随时掌握她的身体状况。

今年以来,环县为解决部分贫困户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等问题,协调市、县、乡(镇)、村四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根据入户掌握的签约对象病情,制定完成了“一人一策”健康扶贫措施,通过开展上门巡诊、健康咨询等方式使贫困户不得病、少得病,并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新闻推荐

精细“绣”扶贫聚力攻大难 环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李文环县是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215个贫困村、16820户贫困户、66519名贫困人...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 送医上门情暖贫困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