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环县130万亩地膜玉米丰收带动养殖业发展

来源:陇东报 2018-10-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文)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环县130万亩地膜玉米喜获丰收,田地里,处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随着草畜产业的大力发展,环县农民种植玉米有两种不同的用途。一是直接掰玉米棒子,晾晒、脱粒之后,一部分用于精饲料,一些养殖较少的农户出售部分玉米颗粒,直接变为经济收入,秸秆用于羊畜饲草;二是直接带棒青贮,作为营养成分较高的饲草料。

进入9月份以来,环县饲草青贮工作快马加鞭。近年来,随着草畜产业的发展,环县饲草青贮由单家独户的小规模发展变为企业大规模加工销售、养殖企业直接订单种植收购青贮和部分农户小规模青贮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木钵镇殷家桥村胡家湾组是环县荟荣草业公司的一个饲草收购青贮加工分点,一大早,来这里出售带棒玉米秸秆的群众就排成了一条长龙,有序过磅后,销售给公司加工。环城镇陈汤塬村村民王世荣就是其中一位,他一大早就驾驶三轮车,满载带棒玉米秸秆运往加工点。据王世荣介绍,他家种植玉米20多亩,部分出售饲草,部分用于自家的精饲料,出售饲草按照每亩1500元计算,今年仅带棒玉米秸秆一项,就可以收入1万多元。

木钵镇凉水湾村村民姚依虎流转土地百余亩,全部种植玉米,订单给高寨村奶牛养殖场。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推进,他家田地里大型联合收割揉丝机和大型卡车紧密配合,一边收割、一边揉丝,揉丝好的成品直接运往奶牛养殖场青贮。

曲子镇孟家寨村村民马步科全家6口人,耕地只有8亩,全家生活依靠务工收入。为了不撂荒耕地,年近六旬的老马一边务工一边种地。今年,他家除了自家菜园外,种了3亩小麦、2亩黄豆、2亩玉米。“小麦亩产超过500斤,玉米亩产能达到1200斤以上。”老马看着金黄的玉米棒子高兴地说,“今年种地务工两不误,有了双份收入。”

据环县农牧局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过后,环县玉米将进入全面收获期,预计环县南部玉米平均亩产超过1000斤,北部玉米平均亩产600斤以上。

新闻推荐

环县五项举措聚力精神扶贫

本报讯(记者李文通讯员王一博)今年以来,环县通过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题宣传、发挥典型带动、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建设文明乡...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130万亩地膜玉米丰收带动养殖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