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环县 全面推进中医馆建设

来源:陇东报 2018-1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乔向军、鹿铭)12月14日,笔者来到环县木钵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门廊上古色古香的“中医馆”几个字极其醒目,一股浓郁的中草药香味扑鼻而来,让人感受浓浓的“中国风”。馆内理疗、牵引、熏蒸等设备一应俱全,中医师正在为患者进行拔罐、针灸、推拿和康复理疗。

“我因为失眠严重,想通过中医推拿治疗,没想到顺便还治好我的‘长短腿’。”准备进行理疗的赵君梅说。

据了解,近年来,环县积极响应号召、紧抓机遇,全面扶持推进中医馆建设,让中医理疗惠及千家万户。特别是2013年以来,环县先后建成乡镇卫生院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8个,在建2个,医馆使用面积均达到150平方米以上,累计完成投资300余万元,年诊疗6万多人次。

目前,环县20个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中医诊室、针灸、推拿、熏蒸、康复理疗等科室集中布局设置,悬挂牌匾,形成“中医馆”特色服务区。同时,集纳艾炙、针灸、拔罐、推拿等10多项中医药技术,在防治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使“有病看病,无病养生”的理念被广大群众广泛接受。

新闻推荐

柴火的记忆

秦环平“出门不弯腰,进门没柴烧”,这是老辈人流传下来的经验之谈。如今,这话早就不灵验了。可作为“60后”的我,上世纪70年代...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知识讲座现场2018-11-22 01:01
评论:(环县 全面推进中医馆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