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井渠淌村13户贫困户喜领分红款4.68万元

来源:陇东报 2019-06-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王富强 记者郑朝静)“加入合作社不到一年时间,就能领到分红,特别开心。”6月6日,环县天池乡井渠淌村贫困户杨树洲领到分红款后高兴地说:“脱贫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帮扶干部,更离不开合作社和企业的帮扶。”

当天,庆阳市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井渠淌村金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年第一季度分红现场会在合作社院内举行。井渠淌村金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世富告诉记者,这次来领分红款的贫困户有13户,按入股协议,13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分得3600元,共计46800元。

井渠淌村金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有25户贫困户入社,其中13户39人配股,根据入股协议,帮扶企业庆阳市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资金50万元,贫困户只需在农村信用社申请1万元的贴息贷款,就可加入合作社。合作社实行“采购—饲养—出售—采购—分红”的循环经济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2018年,庆阳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推行“331+”产业扶贫模式,投资29.8万元,建成金福黄花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黄花菜苗165.6万株,栽植面积560亩,同时栽植油松50亩6000余株。为石家洼小学捐款捐物共计2.5万元,对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及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了医疗义诊、救助。

“今年,我们力争使养牛存栏量达到1000头以上,出栏量达到200头以上,黄花菜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庆阳市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万智说。

新闻推荐

敬登琨凝聚更多力量 传承道情文化

本报记者高于婷在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的课堂上,记者发现了一位来自环县道情世家敬家班的授课老师——敬登琨...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端 盘 子2019-05-20 01:00
评论:(环县井渠淌村13户贫困户喜领分红款4.68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