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多措并举创新发展 多路并进喜结硕果 市科协开展科普工作提升青少年素养

来源:陇东报 2019-09-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王华 记者丁艳)9月12日,“全国科普日”庆阳启动仪式在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中心举行。 航模展示、 乐高搭建、机器人编程等,吸引了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体验。青少年是科普四大重点人群之一,近年来,市科协立足于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多元化需求,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科技教育、传播科普知识,提升庆阳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今年以来,市科协分别深入八县(区),开展以“弘扬新时代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为广大学生送去科学与科学精神、航空航天、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与保护、节能与环保、新能源开发、辐射与防护、网络与健康、机器人基础知识及科技创新思路等9个方面的知识。此外,今年还组织了4场(次)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培养了10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发挥“流动科技馆”的优势,引入光、电、声学等方面的展品54件,为147所中小学校的师生送去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科普展。

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传播先进的科技理念,庆阳市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今年3月27日至31日,市科协推荐123件作品、组成118人的代表团参加了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获得各类奖项133项。7月12至16日,第20届“我爱祖国海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及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中,环县一中代表队获得多项比赛项目的冠军。8月13日,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的雷蕊、胡宇彤代表甘肃省参加国赛,获得了创意机器人初中组三等奖。

新闻推荐

恒和公司发挥企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贵迪康悦)为积极响应省公发集团脱贫攻坚各项目标要求,恒和公司二车项目经理部以服务当地群众,积极无偿...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创新发展 多路并进喜结硕果 市科协开展科普工作提升青少年素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