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出台容错纠错实施细则 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来源:陇东报 2021-01-0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文通讯员董小宁)近日,环县出台了《环县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细则》明确了容错是包容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中发生的无意过失和探索性失误、错误,对这类失误、错误予以免责或者从轻、减轻处理,消极应付、不作为等行为不在容错范围内;纠错是指纠正工作失误、错误以及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错误决定。

《细则》明确了容错的13种情形,并细化了判断标尺,要求容错情形的认定要结合行为性质、动机目的、时间节点、程序方法、错误原因、错误程度、社会评价以及挽回损失情况,坚持看政治方向、看问题性质、看工作依据、看主观动机、看决策过程、看履职取向、看群众评价、看纠错态度,进行综合分析判断。

对于适用于该《细则》的容错事件,环县坚持“谁发现谁启动,谁问责谁容错”的原则,按照提出申请、开展调查、听取意见、形成结论、结果告知、材料装档的程序进行,进一步促进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存在失误或者错误的单位、个人,在予以容错的同时,还要及时督促其整改问题、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对下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作出的错误问责决定,上级部门要及时予以纠正;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对受到诬告的单位、个人,也要通过召开会议、发布通告等形式,及时在一定范围内澄清事实,为其正名。

新闻推荐

搬迁户赵建海 甘为高铁“挪窝窝”

近期,庆阳市进入极寒时节,位于庆阳最北的环县甜水堡镇滴水成冰。走进大良洼村赵建海家,绿植生机盎然,屋子里窗明几净,暖意融融...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2020-12-27 07:51
猜你喜欢:
我最喜欢的李爷爷2021-01-03 00:33
评论:(环县出台容错纠错实施细则 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