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去年全市粮食总产达147.46万吨

来源:陇东报 2021-01-3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慧 通讯员安家宁)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2020年庆阳市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守底线、优结构、提质量”,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全年粮食播种面积577.55万亩,比上年增加7.54万亩;全年粮食亩产达255.3公斤,粮食总产147.46万吨,比上年增加2.02万吨。

全年粮食生产呈现出粮食种植结构特色明显、杂粮主产区地位牢固、再现春小麦种植等特点。全市小麦面积占粮食总面积32.5%,占夏粮面积98.7%,除环县和镇原县有少量夏杂豆和燕麦外,其他县(区)夏粮全部是小麦;玉米面积占粮食面积45.2%,占秋粮面积67.3%,是秋粮的绝对主力。这两类作物的种植比重达到了77.7%,使谷物成为三大类粮食作物中的“霸主”。

此外,小杂粮种质资源丰富,类型多样,种植种类以荞麦、糜子、谷子、高粱为主,搭配种植有燕麦、绿豆、红小豆、豌豆、扁豆、黑豆等,全市种植面积65.28万亩,占全省杂粮比重14.3%,仅次于张掖市,种植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新闻推荐

搭乘高速发展“新动脉”激发群众致富“新活力”

(上接1版)银西高铁各建设单位按照“一项目一对策、一标段一方案”的要求,解决好返岗人员防疫管理和工程机械养护调度工作。3...

环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银西高铁甜水堡站2020-12-24 00:31
评论:(去年全市粮食总产达147.46万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