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企见业闻】 政府公安企业联合出击牢筑安全防线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13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苏越 王虎

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在巡视中,发现庆阳市环县山城乡八里铺村村民由于平田整地造成330kV木芦牵线146号铁塔基础和接地网外露,巡视人员立即上报并下发《隐患通知书》,向山城派出所报案。庆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少龙组织安监、输电中心及环县供电公司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到现场多次与责任人村民张某协商,但是张某不仅态度蛮横而且置之不理,给线路运维工作造成很大压力,使铁塔基础失稳和消除安全隐患迫在眉睫。市供电公司向庆阳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能源局、市应急局和环县人民政府、县安委办、县工信委及时通报,多措并举加快安全隐患协调处置力度。

330kV木芦牵线是330kV木钵变至银西高铁芦沟牵引变的供给电源,承担着银西高铁芦沟牵引变的供电任务,146号铁塔为转角承力塔,塔基础三面已形成4米高的土坎,塔四腿接地网已被挖断,如果继续开挖取土基础失稳将造成倒塔断线,不仅危及人身安全,而且会导致银西高铁交通枢纽停电和高铁事故,酿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庆阳市安委办高度重视,向环县安委会下发转办通知,市能源局刘局长亲自带队,联合环县公安、应急和发改委负责人到现场督办,对乡、村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县公安局干警对村民开挖进行了执法警告。

使村民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和后果,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治理方案,对杆塔周围进行护坡加固。此次政府职能部门、公安和电力企业联合执法行动有力震慑了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从源头遏制了危及人身、电网和银西高铁安全运行的重大事故隐患。

新闻推荐

我最喜欢的李爷爷

环县南关小学五年级(3)班石苑博“唰啦、唰啦、唰啦啦……”我每天都会被这熟悉的声音从睡梦中吵醒,但我习惯这声音,也离不开...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见业闻】 政府公安企业联合出击牢筑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